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习语丨发展中阿关系,习近平这么说

2020年07月08日12:54  来源:新华社

5034

  7月6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中阿传统友谊历久弥新,结合当前形势,习近平主席对中阿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坚定相互支持,开展密切合作,这是中阿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当前形势下,中阿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曾以“亲如一家”形容中阿传统友谊。近几年中阿关系经历了哪些重要时刻?取得了哪些重要进展?让我们从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表态中共同回顾一下——

  策划:邬焕庆

  监制:刘华、白洁

  文字:马卓言

  摄影:庞兴雷

  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文章关键词:中阿 习近平 外交 阿拉伯国家 国家主席 新冠 肺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道同行,“一带一路”越走越宽广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坚持团结、合作、共赢,中国同各方一起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31日晚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摩洛哥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感谢中方为摩方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希望同中方加强疫苗研发、采购和生产合作。

  • 学起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典(之四)

    编者按:用典生动深刻又恰到好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文章中的一大特色。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

  • 联播+丨他们的婚事,习近平牵挂在心

    2013年5月22日,习近平主席视察张尚年所在的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时,专程看望慰问了参加芦山抗震救灾的官兵,张尚年也在其中。关心关注领结婚证方不方便,是对基层服务群众情况的一次“检阅”,总书记叮嘱说:“为民服务不能一阵风、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主义。

  • 加强抗疫合作 深化中阿友谊(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8月17日,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返回中国,为14天在阿抗疫征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应阿塞拜疆政府邀请,中国专家组8月4日抵达阿首都巴库,为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 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 多国人士:美所谓“制裁”无法律依据

    近日,美国政府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官员实施所谓的制裁。多国人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作出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是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合理合法的决定。

  • 习近平这41张图片被收入出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2018年4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被誉为洞庭湖及长江流域水情“晴雨表”的湖南岳阳城陵矶水文站。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2019年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延庆同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参观园艺展。

  • 有担当、有胸怀!看中国北斗如何打造“朋友圈”

    卫星导航系统是全世界公共基础设施,中国始终坚持北斗系统对世界的开放性,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陆续加入北斗“朋友圈”,成果共享、合作共赢。2018年,北斗系统参与马尔代夫阿拉赫岛海上打桩项目,提供全天候、高精度服务,实现海上打桩智能化监控、可视化作业、高精度施工。

  • “患难之交”:一名阿根廷留学生的抗疫故事

    在霍凯不大的寝室里,有两面墙都密密麻麻贴上了他自制的“汉字卡”,床头则挂着一面阿根廷国旗。在这场在线直播的研讨会里,霍凯向与会专家和阿根廷外交官员分享了在中国校园里成功应用的一些抗疫措施。

  • 中阿合作抗疫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阿传统友谊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推动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在伊拉克巴格达医学城医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帮助建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