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有人溺水,他纵身跳入水中施救

2020年07月09日13:52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杨梦媛

  7月7日下午,来自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的刘先生一行人,带着锦旗涌入了三门峡市中医院康复医院,向该院康复院区骨伤康复科的党员医生段旭波表示感谢。

  原来,就在两天前,段旭波和朋友大王镇第五初级中学教师苏连瑶一起到示范区老城渡口弘农涧河垂钓。正在专注时,突然听到有挣扎哭喊声。抬头便看见远处涧河内,一辆橡皮艇上有一名年轻女性和一名女童正在慌忙喊救命,水中还有一男子时隐时现,情况十分危及。

  见此情况,段旭波和朋友来不及思考便纵身跳入水中。段旭波先用力地将落水男子托稳,避免其出现溺水危险,之后朋友也顺利将橡皮艇稳定,并推到段旭波身旁。水中,三人手扶着橡皮艇向岸上游去。此时,周围游玩的群众也及时找来了渔网,借着渔网的力,众人齐心将三人和橡皮艇都安全拉上了岸。

  上岸后,段旭波出于医生的本能,先对落水者的身体进行了检查,待无恙后才离开。

  “如果当时不是段医生和他的朋友,我们很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被救起的刘先生后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人者是段旭波和他的朋友,为此专门订做锦旗,赶到三门峡市中医院康复医院表示感谢。

  记者也了解到,救人后段旭波也并未对医院同事提及此事,当锦旗送来时大家才知道。“当时真的来不及多想,这是一个医生的义务,也是一个党员的责任。”段旭波说。

文章关键词:段旭波 溺水 施救 医生 橡皮艇 党员 中医院 示范区 垂钓 康复医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