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哈佛和麻省理工起诉美政府关于国际学生签证限制

2020年07月09日20: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7月8日,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S. Bacow)表示,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已在当天上午在波士顿地方法院对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提起诉讼。

  该诉讼寻求临时禁止令以及初步和永久禁令,以禁止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执行联邦政府规定,即禁止参加在线课程的学院和大学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

  美国政府的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必须接受面授课程,否则将面临“包括但不仅限于驱逐的后果”。

  巴科在一封内部邮件中称,“该命令没有告知就生效,既鲁莽又残忍。我们认为这是糟糕的公共政策,而且认为这是非法的。”

  目前国土安全部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尚未回应该评论。

  哈佛大学在宣布秋季将在线举办所有大学课程,并容纳不超过40%本科生后,联邦政府宣布了该规定。

  联邦政府的这一举动几乎立即引发了法律诉讼——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7日宣布,她的办公室将“起诉”该准则,她称之为“残忍”和“非法”。但哈佛大学的独立起诉认为,该规定违法了《行政程序法》(Administrative Procedure Act),因为它在发布前没有考虑“问题的重要方面”,没有为政策提供合理依据,也没有充分告知公众。

  “作为一所致力于住宿教育的大学,我们希望并打算在安全和负责任的情况下尽快恢复全面的面授教学”,巴科写道,“但是,在那个时候到来之前,我们不会让袖手旁观,看到我们的国际学生的梦想被一个被严重误导的命令所破灭。我们将会站出来为之战斗。”(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金律成)

文章关键词:起诉 哈佛大学 面授教学 课程 学生签证 永久禁令 行政程序法 麻省理工学院 执法局 美国国土安全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姚策养母:近期将在江西起诉医院,提出民事赔偿

    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于12月7日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 抖音起诉“抖管家”索赔500万元 法院:立即停止运营

    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发出禁令,要求“抖管家”“播商管家”运营方广州泽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抖管家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运营、宣传、推广上述专门针对抖音进行功能设置的软件。法院同时要求,抖管家公司须立即采取措施,停止相关软件的使用、运行。

  • 新生错过注册被退学?学校:可向上级申请恢复其学籍

    王琪的辅导员王松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018年入学后,王琪一直未主动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学校几经催促均未果,直到错过了学籍注册的最后期限。11月24日,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胜对澎湃新闻表示,如果王琪有继续读书的意愿,学校可以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为其恢复学籍。

  • 特朗普团队在美国密歇根州的诉讼面临失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报道,密歇根州一名法官表示,特朗普团队对密歇根州大选舞弊的诉讼面临自动失效的局面,这一诉讼要求阻止对密歇根州计票结果的确认。密歇根州联邦法官表示,尽管诉讼被描述为需要紧急处理的案件,但特朗普团队目前仍未提交诉状、也并未采取措施推进这一案件。

  • 针锋相对!纽约州总检察长称或将就疫苗一事起诉特朗普政府

    美国国内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争执不断,白宫与纽约州方面近日又围绕新冠疫苗问题针锋相对。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新冠肺炎疫苗将于明年4月在全美范围内提供,但纽约州除外。

  • 特朗普发推称将对“选举舞弊”发起法律挑战:“我们会赢!美国优先!”

    ”  面对“摇摆州”选情变化,特朗普竞选团队4日称,已先后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发起诉讼,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当地计票。当地时间5日上午,福克斯新闻消息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将在内华达州提起诉讼,指控“选票欺诈”。

  • 美媒:特朗普竞选团队称已在密歇根州提起诉讼

    五大摇摆州里,特朗普将拿下四个,届时朗普的选举人票数将反超拜登,预计最后特朗普的得票数会在280左右。与此同时,拜登表示,自己将会夺回民主党2016年意外遭到特朗普翻盘夺取的“蓝墙三州”——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

  • 美国抓捕并起诉5名中国“猎狐”人员 外交部回应

    美国近日在美国境内抓捕并起诉了5名中国“猎狐”人员,这是第一次有“猎狐人员”被抓。

  •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提出民事索赔203万

    6月5日9时,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黄乐平表示,刘鑫是没有直接参与陈世峰杀人行为,但刘鑫的行为对江歌的死亡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过错。

  • 长沙市原常务副市长陈泽珲被捕!

    湖南省长沙市委原常委、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湖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陈泽珲决定逮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