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劝君惜取少年时,笃行逐梦再攀高

2020年07月09日20:10  来源:荆楚网

5034

  7月8日下午5点整,考场的铃声在校园内回响,给这届特殊的高考画上了句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在老师的关切与家长无言的等候中,一趟为期12年的旅程到达了终点。告别被闹钟叫醒时对床的恋恋不舍,告别试卷习题的轰炸,告别网课的疲惫。但是,请不要简单地跟高中3年的回忆与努力拼搏的自己说再见。那些真挚的友谊、奋斗的回忆,甚至是一些心酸苦涩的瞬间,都会成为日后追梦路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激励自己劈波斩浪,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无限的可能。

  趁有时间,赶紧和老师同学们多聚聚吧。高中3年,一天中的大多数时间与他们待在一起,上课打盹、冲向食堂、交流作业,这些再熟悉不过的简单而又美好的日常都已停留在了过去,为了延续这段情谊,抓紧时间一起创造更多的回忆吧。待到暑假步入尾声,同学们各自背起行囊远赴他乡,再想线下相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犹记去年6月,高考结束后山西一位班主任带领11名学生完成了骑行到上海的华丽毕业旅行,叫人好生羡慕。如今虽然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远行,但仍然可以与老师们相约漫步东湖绿道,听他们回忆青春,同学们则畅谈各自对未来的憧憬,如此画面想必也能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趁有时间,努力培养技能充实自己。12年的学习历程中,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踏入考场时的淡定从容和迈出考场时的坚定自信正是我们已经具备学习能力的证明。只是,考卷无法教会我们怎样生存与生活,现在,是时候去掌握更多学习以外的能力了。每年高考结束,除了结伴出门旅行,总会有不少同学相约一起学车。大家一起吐槽烈日骄阳的酷热和教练脾气的火爆,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一项全新的技能。当然,如果厌倦夏日的曝晒,待在家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不错的选择。喜欢看动漫,不妨试试自己动手给心爱的作品配上插图;惊叹于充满酷炫特效的电影场面,不妨下载剪辑软件摸索出带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混剪;着迷玩单机,不妨借机学习模仿优秀作品写出自己理想的游戏剧本。

  趁有时间,放远目光规划自己的未来。待到高考成绩放榜,便到了毕业生们着手填报志愿之时。还要提前思考,自己希望从事哪个领域的研究,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多向前辈、学长咨询,多关注相关信息,提前了解向往的职业领域发展前景如何。从自己的兴趣出发,结合自己的能力所及,去充分了解理想院校的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不盲目追求学校和专业的排名,这才是理想的志愿填报方式。如果你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不妨看得更长远些。本科4年之后,还需面临读研、工作和出国等诸多选择,又有哪些因素是需要自己去考量的呢?不妨提前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以避免大学时光如流水般从指间流走,来不及挽留。

  期待已久的暑假来临了,这段自由自在的时光完全交由你们掌控。好好地休息一下,为了犒劳一路走来的自己。也要珍惜好这段时光,为踏上全新旅程做好准备。恭喜你们,结束了一段努力拼搏的旅程;祝愿你们,开启下一段崭新的充实人生。

文章关键词:考场 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高中 吐槽 少年 旅程 老师 考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 最热职位竞争比3334:1

    由此可知,该职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工作区位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 广东省考考生手机作弊 官方:严肃查处

    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令第30号)第八条规定,给予考生曾某源“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的处理。对该考场监考员落实考务工作不力、监考不到位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 河南特岗教师招聘8月9日笔试 全面对标高考、中招

    今年我省计划为农村学校招聘1.7万名特岗教师,全省统一笔试将在8月9日进行。省教育厅将在特岗教师招聘笔试考试期间向各地派出巡视检查人员,对各地考试组织情况、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高考满分作文出炉!第一位阅卷老师只给了39分!有人直呼看不懂...

    以上语句来自于一篇名为《生活在树上》的浙江省2020年高考满分作文首段。浙江省高考作文阅卷大组教授点评文章称“老到和晦涩同在,思维的深刻与稳当俱备。”  据浙江教学月刊社微信公众号“教学月刊”介绍,该篇作文,第一位阅卷老师只给了39分,但后面两位老师都给了55分的高分,最终作文审查组判为满分。

  • 今天,向他们敬礼!

    谢谢你们在冰封雪裹的高原上守卫边疆。你们守卫边关就是在守卫我们。是中国军队的新锐力量。8岁的弟弟向哥哥敬礼。感谢中国军人为他包扎受伤的手。策划:崔競文刘鑫 文案:谭滢 制图:董丝雨

  • 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

    7月25日,2020年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情况。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考点,王国生通过监控设备查看考试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和考场监控管控措施,听取考试情况、考务工作汇报,他强调,公务员考录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公务员考录,工作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要坚持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考务考场管理,提高考试服务水平,强化考试监督手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个环节,确保考试录用工作健

  • 哈工大俩大四学生因作弊被开除学籍 网友:处罚太重

    通报还称,时某在当日下午14点的补考中有作弊行为,被监考老师发现并没收其试卷,学生离开考场后不久发生坠楼。有学生反映,监考老师在没收时某卷子和手机后,让其签了作弊承诺书,并把承诺书拍照发到了大群里,“等于告诉全校”。

  • 疫情下的俄罗斯“高考”

    7月2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中文科目考试的考生排队进入考场。7月2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中文科目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时接受体温检测。

  • 18岁、19岁、20岁……这就是抗洪一线的00后

    18岁、19岁、20岁…这就是抗洪一线的00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