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美国已经成为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2020年07月10日14: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指责中国没有告诉全世界有关新冠病毒的真相。

  “蓬佩奥先生,别再和我们谈信誉、真相和责任了,你说得不累,我们听得都累了。”今日(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

  说到信誉,美国这几年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在国际上一再背弃自身的国际承诺和国际义务,毁约退群成瘾,已经成为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说到真相,我想问一问蓬佩奥先生,美政府能否就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电子烟疾病”、美遍布全球的生物实验室等问题说出真相,给美国人民,也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说到责任,在不到半年时间里,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0万,死亡病例超过13万。美国政府确实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自身诚信扫地、道义破产的情况下,不知蓬佩奥之流还有何颜面和勇气来谈论信誉、真相和追责?奉劝美方还是先听一听国际社会对于美国频频毁约退群的强烈反对呼声吧。

  赵立坚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双方公布的时间线都清晰地罗列了相关事实,可以相互印证。蓬佩奥对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事实视而不见,一味地热衷于捏造事实、“甩锅”推责、嫁祸于人,掩盖不了美方自身抗疫不力的失误,只能一次次暴露其撒谎欺骗的本性,只会让全世界进一步看清美国国内这些人的虚伪、傲慢和无知。(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编辑 何肖南)

文章关键词:麻烦制造者 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人民 美国国务卿 美国政府 国际社会 新冠 美方 例行记者会 确诊病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驳美政客攻击中国与联合国合作:颠倒黑白、毫无道理

    针对美方官员近日撰文攻击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美政客有关做法完全颠倒黑白、毫无道理。”  第二,克拉夫特等美国政客在联合国挑起大国对抗、干涉别国内政,这种做法完全不得人心。

  • 海外网评:制裁国际组织,美式霸权刷新下限

    (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将制裁国际刑事法院(ICC)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和管辖、互补与合作部门负责人法基索·莫乔乔科。高举“美国优先”大旗、奉行单边主义外交政策的美国早已对制裁成瘾,肆意将制裁大棒挥向国际刑事法院官员,更是美国外交沦为“制裁外交”的真实写照。

  • 外交部:敦促美方一些人丢掉按自己的需要去改造中国的幻想

    今天(11日)外交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媒体昨天推出了一项“中美关系调查问卷”,已有十多万人参与了投票。请美方一些人看清楚了,中国人民对他们破坏中美关系,制造分裂对抗的险恶用心看得清清楚楚。

  • 再评蓬佩奥“涉南海声明”:失道失信,美国是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美国的失道,在于总是以“世界法官”自居,奉行“强权即公理”的外交逻辑。中国从来不谋求在南海建立“海洋帝国”,始终平等对待南海周边国家,在维护南海主权和权益方面始终保持着最大克制。

  • 蓬佩奥妄称追责中国 外交部:何来颜面和勇气?

    中方奉劝美方一些政客听一听国际社会对于美国频频毁约退群的强烈反对呼声。赵立坚表示,说到信誉——美方这几年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在国际上一再背弃自身的国际承诺和义务,毁约退群成瘾,已经成为最大的“麻烦制造者”。赵立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