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为乡村工作提供人才保证

2020年07月10日15:25  来源:映象网

5034

“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必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实施村党组织人才队伍优化提升,要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守初心、讲责任、有本领、重品行的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灵活应变,结合本村特点,把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认识教育用适当有效的方法方式开展,把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

实施村党组织人才队伍优化提升,要注意人才队伍的结构合理、层次丰富。要把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结构不断优化改善,让年轻有精力有干劲的人才成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主干力量。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文化水平、致富能力、协调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注重提高带头人队伍的文化水平,选拔文化水平高,并且有能力办实事,能够带领人民致富的人才,进一步提高带头人队伍的综合素质。

实施村党组织人才队伍优化提升,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要坚持常态化培训全覆盖,对村党组织人才队伍进行专业能力素质培训。诸如思想理论、实用技术、法律法规、村民关系处理、文明建设等等,都要进行专项培训,确保村干部能力素质与职务相适应。针对不同岗位,要做到分类实施,实现人才队伍的整体能力提升。培训方式要多样化,通过集中培训、专家讲座、观摩学习、远程教育等方式,切实提高能力素质。

人才是村党组织建设的活力来源。必须多措并举,确保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为党的乡村工作提供人才保证。(程一)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