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图解:增添战略内涵,习近平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

2020年07月10日19:4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5034

  推荐阅读:

  大使随笔:中俄关系的又一里程碑

  望海楼:中俄关系步入新时代

  国际时评: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

  新华社评论员:开启中俄关系发展新时代

文章关键词:中俄关系 习近平 战略 内涵 阅读 新时代 推荐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积极评价普京对中俄关系的表态: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在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俄中在理论上存在建立军事同盟的可能性,但实际上两国战略互信和协作水平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以至于双方原则上并不需要这样的同盟。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普京总统近年来多次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对中俄关系给予积极评价,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 美宣称俄应“助美遏华”俄回应“十分卑鄙” 外交部:挑拨行径只会以失败收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针对个别国家企图离间中俄关系的行径,拉夫罗夫外长已多次明确表示反对,严厉批驳这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有失大国风范的挑拨行径。中方珍视两国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将继续同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 加强战略协作 推动科技创新(和音)

    科技创新正逐渐成为中俄关系提质升级的新亮点,不断丰富着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中俄科技创新年近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启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开幕式致贺信。

  • 疫情以来第四次通话 习近平与普京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坚决反对外部干涉破坏,维护好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好双方共同利益。

  • 外交习语丨4个月内4次通话,习近平再同普京强调“相互支持”

    7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再通电话。对于近期外界关注的中国涉港国安立法问题,俄罗斯官方、学者多次表态支持,表示俄坚定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一国两制”,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7月8日通话中,习近平主席就中俄携手推动完善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中国主张——

  • 第一报道|中俄元首再通话,习主席谈到这些大事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据新华社7月8日电,习近平主席当天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京表示,近日俄罗斯全民投票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有助于维护俄长期政治稳定,更好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部干涉。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京表示,近日俄罗斯全民投票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有助于维护俄长期政治稳定,更好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部干涉。

  • 胡锡进:俄方发博缺乏尊重 愿中国领土维持现状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昨天发了一条中文微博,庆祝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布拉戈维申斯克(海兰泡)、哈巴罗夫斯克(伯力)等城市所在的那些土地都是中国的故土,但他们今天已经是俄罗斯的领土。

  • 中俄锐评丨中俄关系经受住了疫情考验

    29日出版的《俄罗斯报》刊发了《中俄锐评》特约评论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外交室副主任、研究员李勇慧撰写的题为《中俄关系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的署名文章。

  • 外交部:香港问题纯属中国内政 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回击损害中国利益行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美、英在联合国安理会操弄讨论香港问题,既侵犯了中国主权,也严重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扎哈罗娃女士的表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