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刚刚,唐山地震!5.1级!

2020年07月12日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网友表示,河北、天津、北京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震中距古冶区7公里、距开平区19公里、距滦州市23公里、距丰润区24公里、距路北区27公里,距唐山市28公里,距天津市132公里。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7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约半小时后,唐山再次发生2.2级地震。

  此后,又发生了一次2.0级地震。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7次,最大地震是2020年7月12日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的5.1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公里)。

  唐山5.1级地震 北京最大震感在平谷

  北京市强震台网记录结果显示:本次地震仪器烈度最大的台站是平谷区东高村镇东高村台强震台,距震中119km,仪器烈度为III度。

  一般情况下,人的感觉为:

  III度:室内少数静止的人有感觉;

  II度:室内个别静止的人有感觉。

  网友表示:天津北京河北有震感。

  启明:刚才给我摇醒

  Fiona:被摇醒了……

  澎湃网友qIryqq :北京朝阳区,感觉床晃动二三下

  含笑:北京,昌平我感觉床在动,有可能是地震,没想到还真是。

  阳光下的坑:我在路上走,就觉得脚下摇摇晃晃的,知道地震劲不小,几分钟后,朋友圈就爆了!

  Knightsky:坐沙发上轻晃了几下

  监控记录唐山5.1级地震瞬间,房顶墙皮被震落

  @北京地铁 7月12日消息,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正在组织对铁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唐山消防 7月12日消息,地震发生后,支队指挥中心即刻向公安、应急和市委政府沟通信息,同时调派古冶区大队和京华道消防救援站、林西道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震中,支队重型、轻型地震队迅速集结。支队指挥中心未接到相关报警,无人员伤亡,交通道路情况良好。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网友评论、上观新闻、@北京地铁

文章关键词:地震队 中国地震台网 古冶区 有震感 III 消防救援 旅客列车 坐沙发 高村镇 铁路设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