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不要做余热,我还在继续燃烧”——卫兴华

2020年07月13日13: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视频丨"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卫兴华

  卫兴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25年10月生,2019年12月去世。山西五台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原主任、教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他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和经济学教育家,长期从事《资本论》研究,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作出重要贡献,主编的《政治经济学原理》教材是全国影响力和发行量最大的教材之一。他提出的商品经济论、生产力多要素论等,在经济学界影响广泛。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二届论文奖。

  (编辑 宋云霄)

文章关键词:政治经济学原理 资本论 教材 教育家 中共党员 2019年 视频 山西五台 国家荣誉 学位委员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