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子吃饭遭熟人暗中“下药” 结果……警方已介入

2020年07月14日08:46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7月12日,深圳一名女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和朋友在深圳一自助餐厅吃饭时,朋友趁其离开期间在他的杯中下药。所幸,该自助餐厅店员发现后及时将杯子收走,避免她饮用。记者从深圳福田警方获悉,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澎湃新闻,7月13日下午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福田区公安机关已经受理此事,并介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如果(案件)涉及违法犯罪,公安机关一定会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女网友在微博发布长文,讲述事情经过:

据该女网友微博透露,7月4日朋友赵某约其在深圳某餐厅吃饭,她在离开座位后却被店员告知,她的男性朋友将一包白色粉末倒进了她的杯中。

△店员保存起来的水杯,上面有彩色粉末。

据了解,该店店员以帮忙续杯为由将有问题的水收走,放到后厨一直作为证据保留。

得知真相后,林女士立刻以其他事由推脱离开,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店内监控记录下了整件事情的发生过程。该网友微博透露,该店店长为保证她的安全,还派店员暗中跟随保护,直到确保她的安全为止。该女生表示,她的安全得到保障,要十分感谢店内员工和警察的帮助。

女孩称,这位男性熟人叫赵某(化名),两人是4年前在一次辩论活动上认识的,关系并不那么熟,两人并非男女朋友关系。

△店内监控拍下该男子的行为

对方发来“道歉信”承认下药希望获得当事人原谅

该网友在网络上曝光此事后,赵某多次联系她并道歉,表示“愿意做出任何赔偿”。

7月10日晚上,赵某联系上她,并承认了下药的事情,称该药是在国外购买,主要作用是促进女性提升性欲,药物为白色药片,当时被赵某磨成了粉末,洒到了水杯中。赵某表示抱歉,希望征得她的原谅。

女子拒绝接受道歉:回忆这段经历很后怕

但小雪认为,“下药”这件事情对女生所带来的伤害,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说清楚的,她也无法想象,如果当晚没有好心的店员,自己会遭遇怎样的侵害。小雪不接受赵某道歉,希望通过自己的这段遭遇,让更多潜在的受害者能够看到类似事情的危害。

记者注意到,在小雪所发微博中,有网友称当天赵某所洒的粉末状物品,疑似为一种“他达拉非”的东西,用于增加大脑当中的某种激素,从而产生催情效果。

7月13日上午11点过,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上发帖小雪,对方告知,因为目前这个阶段,她需要继续和警方同步进行调查,所以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下午一点我会再去一趟派出所。”

店长回应保护遭熟人下药女顾客:保护女性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这段经历被公之于众时,店员救人的行为,也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的营救”。

13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与涉事店铺取得联系,店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称此事已经交由警方处理,具体情况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记者了解到,该店店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店员看到赵某下药后,一直站在旁边,看到女子想喝水的时候,以帮忙续杯为由将水杯撤掉,“一直都陪伴在女子旁边。”

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小雪证实。她说事后店内监控视频,清楚拍到了赵某“下药”的全部行为,该店店长出于对她安危的顾虑,还安排店员“暗中保护”了一段路,确保她安全后才离开。

店长曾回应称,事发后有很多网友通过打电话来给他们“点赞”,也造成了困扰。“保护女性,是我们应该做的。”

网友评论:

“道歉真的不能接受,进去好好反省吧。有你这样的朋友真的可怕,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这种事是道歉能解决的吗,如果店家不帮忙很难想象这个女孩的下场,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

女性独自外出如何自我保护

女性朋友们人身安全问题不可忽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保护能力!警惕熟人作案!

(澎湃新闻、封面新闻、新浪微博、人民日报、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女子 吃饭 熟人 下药 警方 介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