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路边停车难?郑州乱停车影响环卫,没法加水、处理垃圾

2020年07月14日10:1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首席摄影 袁晓强/图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经过前两期的停车难调查视频推出后,有环卫作业人员向记者反映,不少私家车私自停到路边上的环卫作业车加水点旁,还有的夜里停在垃圾中转站门口,极大地影响了环卫作业。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郑州市岗坡路附近未画线区域也都停满了车,环卫车辆紧贴路边基石作业,而针对路边停放的车辆,环卫司机只能绕过停放车辆再作业,导致路面有不少清扫的盲区,加大了环卫清扫次数。

  而淮河路与秦岭路南100米的一处环卫作业加水点,也被一辆私家车堵着,造成环卫车辆无法靠到路边加水。

  中原区环卫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尤其是背街小巷,乱停乱放车辆经常会影响他们进行环卫作业。记者走访发现,类似因车辆乱停乱放影响环卫作业的路段还有工人路南段、互助路、友爱路、百花路、文化宫路、洛河路等。

  据该工作人员透漏,最让他们头疼的是有些车主夜晚把车停在垃圾中转站门口,而他们每晚凌晨两点就要开始工作,导致垃圾车无法把垃圾输送到垃圾中转站。最严重时,二三十车的垃圾倒在垃圾中转站经过压缩后,因空间受限,大型货柜垃圾车无法近距离接触垃圾中转站,导致这些压缩后的垃圾无法运出城区。

  记者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乱停乱放车主电话,联系到了一些车主,他们皆表示,自己也愿意交些停车费把车停到正规的车位上,既不会被交警处罚,安全也能得到保障,但正规车位实在是太难找了。

文章关键词:加水点 垃圾中转站 处理垃圾 路边停车 停车难 车主 百花路 文化宫路 视频 车位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