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西南地区地质灾害风险增大

2020年07月14日12: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月13日,应急管理部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长江中下游、鄱阳湖、洞庭湖和太湖流域暴雨洪涝灾害形势依然严峻,西南地区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淮河流域降水逐渐增多,可能出现暴雨洪涝灾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华北、西北东南部、东北南部等地风雹灾害点多面广、分散多发。西北山地丘陵地区存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东北大兴安岭原始林区需防范雷击火引发森林火灾风险。华南地区需防范高温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风险。

 

文章关键词:雷击火 地质灾害 预警提示 综合风险 山洪 鄱阳湖 长江中下游 洞庭湖 洪涝灾害 淮河流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应急管理部:近日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风险

    应急管理部31日发布预警提示,预计7月31日至8月2日,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风险,防范长江上游来水给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中下游地区退水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进一步表示,南方灾区应继续保持警惕,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防守。东北大兴安岭原始林区7月份雷击火发生频繁,未来仍需加强防范森林火险。

  •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应急管理部7月25日12时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预计25—27日,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强降雨,需持续关注对长江、淮河汛情的影响。山西、内蒙古中东部、河北西部等局地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风雹灾害风险。

  •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西南地区地质灾害风险增大

    7月13日,应急管理部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长江中下游、鄱阳湖、洞庭湖和太湖流域暴雨洪涝灾害形势依然严峻,西南地区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华北、西北东南部、东北南部等地风雹灾害点多面广、分散多发。

  • 六名青年工匠的百态人生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新京报联合腾讯新闻、快手推出策划报道《百工四季图鉴》,展现青年工匠的风采。每年12月,张家界天门山索道钢丝缆绳和通讯电缆都会覆雪结冰,索道检修员张昌衡需在千米高空进行索道除冰作业。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森林卫士用青春守护祖国绿色长城

    95万公顷的原始森林、56年从未间断的接力守护,380多次的森林扑火任务,在祖国版图最北方大兴安岭原始林区的腹地,常年驻扎着一支年轻的森林消防队伍。从上个世纪60年代组建至今,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奇乾中队,已经在荒无人烟的林海孤岛中默默坚守了半个多世纪。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森林卫士用青春守护祖国绿色长城

    95万公顷的原始森林、56年从未间断的接力守护,380多次的森林扑火任务,在祖国版图最北方大兴安岭原始林区的腹地,常年驻扎着一支年轻的森林消防队伍。从上个世纪60年代组建至今,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奇乾中队,已经在荒无人烟的林海孤岛中默默坚守了半个多世纪。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林海孤岛”上的坚守

    北纬53度,在祖国版图鸡冠顶端、远离人烟的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腹地,有一个叫奇乾的地方。△5月8日,奇乾中队消防员背着近40公斤的灭火机具和装备物资,在管护区进山巡护。

  • 今天,致每一双辛勤的双手!

    很多劳动都离不开人们的双手。劳动者的手,或灵巧、或粗糙、或有力……它们是劳动者勤劳的见证,也是劳动成果的展示。这双手, 经历水火 这样的印记很值得”这双手, 饱受风霜 每一份劳动成果都应受到珍惜。

  • 公安勘察确定木里森林火灾起火原因为雷击火

    经排查,森林公安民警发现木里县森林火灾主火场起火痕迹点为一株遭雷击的高约18米、树围约250厘米的云南松(4月3日摄)。经排查,森林公安民警发现木里县森林火灾主火场起火痕迹点为一株遭雷击的高约18米、树围约250厘米的云南松(4月3日摄)。

  • 木里森林火灾30人遇难背后:属国家重点火险区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4月1日18时30分,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灭火中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四川林勘设计》(第3期)2011年9月刊发论文《木里林区森林火灾扑救战术探讨》,作者为木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邓远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