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7所公安院校在河南招生1806人 如何报考看这里

2020年07月14日16: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孙雅琼)7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20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等7所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在河南投放本科招生计划1806人。   

      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60人(男生138人、女生22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75人(男生64人、女生11人,含5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计划),中国刑事警察学院96人(男生82人、女生14人,含6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计划),铁道警察学院125人(男生108人、女生17人,含20人面向地方公安机关就业计划),南京森林警察学院61人(男生54人、女生7人,含1人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就业计划),新疆警察学院2人(男生2人,为郑州铁路公安局定向招录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人才),河南警察学院1287人(男生1095人、女生192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专业除外)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和禁毒学专业、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执行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8:00至28日18:00。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者方可参加河南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报考新疆警察学院的考生,参加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后,于8月5日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方可进入录取程序。

今年,有5所公安部所属院校在河南投放国家专项计划48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4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6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2人、铁道警察学院10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6人。填报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具有河南省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且实际就读,并通过相应的资格审核认定。

鼓励志愿投身公安事业的考生踊跃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欢迎考生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相关招生政策要求,提醒填报志愿的考生密切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信息,各招生院校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分数线7月29日在网站上公布,上线考生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都会在网站上公布。

根据当前河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属地管理的要求,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考生务必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有意向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普通高招统一考试结束后至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结束前,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河南省境内。考生必须用本人手机在支付宝或微信APP上注册健康码,通过健康码每日申报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前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考生参加公安院校招生测试,到河南警察学院报到并通过安检通道时,必须使用本人手机扫描二维码,验证14天内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主动出示疫情防控承诺表,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进入校园。若考生高考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未按照要求完成14天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监测、健康码颜色异常或体温检测异常的,需同时出示考生本人7天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单方可进入校园。考生在参加公安院校测评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及时在当地医院就医,按规定做核酸检测,并依据医生对考生身体状况的诊断,评估能否参加公安院校体能测评等剧烈运动。若因身体健康不适合原因,本着对考生本人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建议考生主动放弃报考的公安院校志愿。公安院校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期间,河南警察学院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家长等陪考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考生需凭有效证件经疫情防控查验后,才能进入指定区域。

文章关键词:河南考生 2020年 公安院校 公安专业 河南招生 1806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