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 | 特朗普称大部分新冠病患会自愈 美国医生急了:十分荒谬!

2020年07月14日21: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电话采访时,称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会“自愈”,再次引起争议。12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急诊室医生穆尔塔扎 阿赫塔尔驳斥了这一言论。

  阿赫塔尔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每天都有大量确诊病例,检测结果很少有阴性的。越来越多年轻人患病,其中不少人病情迅速恶化,且容易传染给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这是非常吓人的事情”,阿赫塔尔反复强调病毒的危害性,并称看着那么多美国人患病去世,“病患会自愈”的想法十分荒谬。

  面对特朗普的“迷惑发言”,网民表示,说病患会“自愈”是对医护人员的不尊重。

  “是时候进行全球干预了,美国已经是一个‘失控的孩子’了。”

  “如果病患会自愈,为什么他们的医疗费用会那么高?”

  过去一周,美国疫情继续蔓延,单日新增病例连续4天突破6万。亚利桑那州是美国疫情的重灾区,是全美感染率最高的州。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金竹音

文章关键词:自愈 特朗普 新冠 美国医生 视频 美国总统 患病 制片人 确诊病例 Fox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治理”让中国城市运转更高效

    今年9月,长三角首个市级智慧停车系统在合肥启用,110家停车场的实时数据“上线”发布,“找车位”变得轻松许多。继2016年浙江杭州率先提出“城市大脑”概念,综合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后,不少地方纷纷跟进,将城市治理数字化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 托住“青山”赢未来

    2020年上半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无疑“难”字当头  越“难”越要逆水行舟   从中央到地方 

  • 走!回家抗洪去!

    《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所反映的正是当前抗洪压力之下,防汛人手不足的现实情况。人民日报: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相对严峻,“保就业”任务艰巨。

  • 无症状婴儿确诊后不治自愈 所处病房发现大量病毒

    (原标题:新加坡半岁婴儿感染新冠肺炎不治自愈 虽无症状却发现大量病毒)   新加坡一名6个月大婴儿2月份时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竹脚妇幼医院隔离观察。新加坡此前对3名成年患者病房进行检测时发现,15处检查中13处有病毒,包括椅子、病床手把、玻璃窗、地板和电灯开关。

  • 疫情之下的全民健康管理新思考

    在一日三餐、起居作息等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合理饮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定期体检,主动进行健康管理。坚强的意志、健康的心理、乐观的心态,是人体免疫力、自愈力的增强剂,能够让我们在谣言四起、恐慌遍地的时候,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战胜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