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储备玉米烂了?中储粮公布调查结果称视频与事实不符

2020年07月15日09:12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针对此前网络曝光拍卖储备玉米出现质量问题事件,7月14日晚,中储粮官方微博发布调查结果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第三方检测机构已鉴定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质量指标基本一致。不过,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基本属实,中储粮将依法处理

  官方微博表示针对近日网上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外租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拍卖销售的一次性储备玉米存在质量问题的反映,中储粮公司于7月12日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调查,有关部门全程督导。

  中储粮在通报中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经第三方检测机构——黑龙江省粮食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现场扦样和实验室检测,色泽气味正常,水分、杂质、不完善粒等各项检测质量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和有关质量要求,与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的质量指标基本一致。经对该货位剩余玉米进行核查,数量账实相符。

  关于视频中反映的“水泡粮”和“筛下物”问题。经向当事人核实,其所说的“水泡粮”是黑龙江个别地方一种民间叫法,是指玉米在生长期后期因雨水偏多、光照不足,造成成熟度不够、籽粒不饱满,经高温烘干后产生的色变粮粒,不是被水浸泡过的玉米,现场扦样检验也未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同时,核查中确实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经调查是在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清理,筛下物不影响整仓玉米质量和数量,玉米出库时数量按照实际过磅计量。如出库时杂质含量超过标准规定一定限度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扣量。

  而对于视频中反映外租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等问题,中储粮表示,经查基本属实,下一步将依法处理。核查中如发现中储粮直属企业人员存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集团公司将依规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中储粮表示将继续做好政策性粮食监管和销售出库,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微博截图

  

文章关键词:玉米 中储粮 视频 不完善粒 筛下物 核查 点位 现代农业 拍卖标的 籽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锦绣小康 | 玉米团子的故事

    这是一趟知青专列,不满16岁的习近平坐在上面。辗转几天后,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他将在这里度过七年知青岁月。当时,知青们能吃到蒸玉米团子、高粱米团子,而老乡们大多时候只能吃糠窝窝。

  • 新庄换“新装”

    王元明不会忘记三年前的那个早春——刚刚圆满完成第一任驻村任务,就接到了赶赴新庄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通知。“这件事情让我很感慨,人心齐、泰山移,不能‘等靠要’,还是要激发群众脱贫意愿,提升脱贫能力,扶贫先扶心,脱贫先立志。

  • 收!储!销!这些种粮“大户”尽显“科技范儿”

    “2号车,2号车,送粮回仓,4号车去顶上。近日,黑龙江省木兰县柳河镇农民王福伟手持对讲机指挥收粮,展现了十足的“科技范儿”。

  • 禁止用永久基本农田从事破坏耕作层行为 禁止闲置、荒芜永久基本农田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意见》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

  • “谷贱伤农、米贵伤民”的怪圈,该怎么破?

    当前,秋粮收购正在全国从南向北稳步推进。要通过调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价格预期,激发种粮农民积极性。稳定粮食价格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尤为重要,要严防投机资本炒作粮价,扰乱粮食市场秩序。

  • 我国粮食生产连获丰收 专家:粮价上涨势头难持续

    在稻谷供大于需形势下,11月12日黑龙江启动粳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是目前全国唯一启动水稻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省份。要通过调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价格预期,激发种粮农民积极性。

  • 专家认为粮食价格上涨势头难持续

    从各方面看,粮食价格上涨势头难以持续。在稻谷供大于需形势下,11月12日黑龙江启动粳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是目前全国唯一启动水稻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省份。要通过调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价格预期,激发种粮农民积极性。

  • 文明村镇,聚起乡村“精气神”

    推出了一系列诚信创建活动,通过广播、发传单等方式,引导村民用心种植、用信用卖西红柿、用诚信赢得利益。“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禁止焚烧秸秆,留住碧水蓝天”……秋收过后,这样的宣传标语在吉林省的乡村经常能够看到。

  • 人均收入近万元 黑龙江农民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6.3%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该省农业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通过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种、精细化田管以及高效率秋收,克服疫情特别是三次台风影响,今年粮食生产可实现“十七连丰”。

  • 玉米短期涨价无碍粮价总体稳定

    近期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而且这种上涨主要是市场作用的结果,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价格适当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并没有超出粮食价格的合理运行区间。总的看,近期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还未超过2014年时玉米价格的高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