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钢铁侠”是怎样练成的——麦贤得

2020年07月15日18:21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麦贤得,男,汉族,中共党员,1945年12月生,广东饶平人,原91708部队副司令员。1965年“八六”海战中,他在弹片插在头部、脑浆外露、鲜血模糊双眼的情况下,坚持战斗3个小时,凭着惊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素质本领,在几台机器、几十条管路、几百个螺丝里,检查出一个只有拇指大的被震松的油阀螺丝,成功排除故障,确保了机器正常运转和舰艇安全。他的英勇战斗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被誉为“钢铁战士”。荣立一等功,荣获“八一勋章”和“战斗英雄”“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

文章关键词:钢铁战士 麦贤得 战斗英雄 八六 八一勋章 海战 中共党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与时间赛跑的钢铁战士(一线抗疫群英谱)

    随着越来越多的援鄂医疗队到来,金银潭医院的医务人员终于能稍稍喘口气,而张定宇却停不下来。如今,担任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的张定宇,仍坚持每天花1/3的时间到金银潭医院工作。

  • 【社科网评】在铁血荣光中读懂人民军队初心使命

    93年时光荏苒,中国历史上诞生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军队,风云激荡炼初心,浴血荣光铸军魂;93年岁月征途,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肩负使命踏峥嵘,百炼成钢建伟业。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付立志:用生命守望边关的“拼命三郎”

    付立志当连长后,连队先后被军分区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6月17日,团队组织第六届“爱军精武”比武,正在河南老家休假的付立志本来不必参加,但不放心连队的他,最终回到部队。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武文斌:抗震救灾英雄战士

    连日来,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军事训练影响,努力做到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2008年5月13日凌晨,武文斌所在部队接到紧急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命令,原本被连队安排留守的武文斌主动请战,前往灾区。

  • 医院突然来了一群“钢铁战士”,病毒根本找不上来!

    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 擎朗花生机器人 活跃在疫区 送餐、送物 返回消毒 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公司创始人李通最挂念的 还是医护人员的安全问题 医护人员每日重复 给隔离区病人送餐是不安全的 

  • 吴良珠:用生命筑起抗洪“大堤”的钢铁战士

    新华社合肥12月20日电(记者贾启龙)安庆市莲湖公园湖畔,矗立着“抗洪钢铁战士”吴良珠的半身铜像,他的目光深情地投向不远处的皖江

  • 麦贤得:钢铁战士 永不言悔 | 功勋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如今的“海上英雄艇”官兵在麦贤得老人题字的石碑前庄严敬礼 |李攀奇摄 

  • 忠诚保卫人民政权的钢铁战士薛克明

    在陕西省吴堡县岔上镇东张家沟村,几孔典型的陕北窑洞朝阳排列,这里是长期在隐秘战线战斗、保卫陕北苏区人民政权的钢铁战士薛克明的故居。1940年起,薛克明先后任合水县保安科长、米脂县保安科长、绥德分区保安处副处长、马兰分区保安处长、榆横分区保安处长,他长期在看不见的战线上与敌特、土匪战斗。

  • 【劳模故事】“钢铁战士”的粗与细

    70摄氏度的炉前,他与喷溅的钢花距离最近,以加厚阻燃服为护身盔甲,用“火眼金睛”判断钢水温度,用心炼就一炉精钢。”   在钢铁冶炼过程中,要进行数次的碳含量和钢水温度检测,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杨金安练就了“火眼金睛”的绝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