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9岁男生校内湖中溺亡 警方:为给女友的“室友”摘荷花

2020年07月16日13:2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7月15日,汪先生和爱人还处在虚脱之中,无法进食。4天前,他得知自己的儿子,一名19岁的大学生在位于四川眉山的学校内坠湖身亡。

大一男生坠湖身亡

留下手机鞋子和雨伞

7月11日中午1时左右,他接到儿子辅导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焦急地对他说,“你儿子昨晚请假外出,至今没有找到,但有一对小情侣在学校湖边发现了他的手机、鞋子和雨伞。”

预感到情况不妙的汪先生,立即丢下手中的活儿,与妻子和姐夫一起开车朝儿子学校赶去。

汪先生称,儿子今年19岁,2019年9月入读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公共服务学院,是该校2019级护理13班副班长。

当天下午5时左右,当他们抵达学校后不久,从校内湖中打捞上来一具尸体。死者正是自己的儿子。

汪先生说,事发现场距儿子宿舍只有几十米远,儿子被打捞上来时衣服裤子全都是完整的。

汪先生说,事后他从校方了解到,儿子是7月10日晚上8时左右离开学生宿舍的,一直未归,直到次日上午11时左右,被一对在湖边散步的情侣发现岸边留有一双鞋子、手机和雨伞后,学校通过排查才发现他儿子整晚没有回宿舍,“有老师说那个湖水最深处有3米。”

汪先生说,他在现场看到,湖区周边的地势是坡地,湖边有些地方没有围栏等安全设施,他也没有看到安全警示牌。

好端端的,怎么会去湖里呢?原来,是为了采荷花。

警方通报:

男生因给女友的室友摘荷花溺亡

15日,警方发布通报男生死亡原因:系与女友发生情感矛盾后,下湖摘荷花导致意外溺水身亡。

通报全文

2020年7月10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发生一起学生溺亡事件。经公安机关调查,现将该事件情况予以通报。

一、基本情况

2020年7月11日12时35分,富牛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有学生疑似跳河”。接警后,富牛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学校人工湖观景台岸边发现手机、钥匙、雨伞以及凉拖鞋,经组织搜寻和消防救援部门打捞,于16时42分将湖中人员遗体打捞上岸。

二、调查情况

(一)死者情况

汪某邑,男,19岁,四川南充市人,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2019级学生。

(二)事发经过

2020年7月10日晚18时许,汪某邑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寝室内接到女朋友王某(本校同学) QQ信息,告知汪某邑自己要和室友到学校附近就餐。

当日20时许,因下雨未打到车,王某要求汪某邑带伞步行到就餐地接她,被汪某邑拒绝。之后王某及室友自行打车于20时50分许返校。

回校后王某在学校大门附近的校内道路上遇见正在等候的汪某邑,因对汪某邑没来接她而生气,故没有搭理汪某邑便直接返回寝室。

之后汪某邑于21时10分左右来到学校人工湖观景台处用手机拍摄湖景并向王某发送QQ信息,要求王某向人工湖方向看,称自己要下湖去帮王某的室友聂某采摘荷花(今年6月中旬,汪某邑与王某、聂某等人经过人工湖时,聂某见湖中荷花漂亮,随口说起有谁愿意去帮忙摘一朵)。

王某在寝室阳台望向人工湖方向,但未看到汪某邑。之后王某多次向汪某邑发送QQ信息和拨打电话,但汪某邑均未回复,直至校方发现异常后报警。

三、事件性质

通过对事发当日与汪某邑接触人员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尸表检验、视频资料调取、QQ聊天记录勘验等证据综合分析:汪某邑系与王某发生情感矛盾之后,采取了冒险下湖采摘荷花的行为,导致意外溺水身亡。

特此通报

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

2020年7月15日

通报中提到,死者汪某因为与女友发生情感矛盾,曾向女友发送QQ信息,想要为女友室友采摘荷花。采取了冒险下湖采摘荷花的行为,导致意外溺水身亡。

网友为“为什么是给女友室友采荷花?"吵了起来

“男的给女友室友摘荷花是为了让女友吃醋气女友啊”

“采荷花分明是为了缓和和女友的矛盾,希望女友室友从中帮忙调和,怎么可能是让女友吃醋!”

“就很迷惑,你说他是为了气女友吧,看情况他像是为了哄,你说他是为了哄吧,他给室友摘荷花还发消息让女朋友去窗户看。”

虽然这背后的故事很迷惑,但不管怎样,逝者安息!

也再次警醒了我们:不要觉得看似安静的湖泊会比河流、大海安全,不要到湖里玩耍!

(广西日报、@东坡公安、封面新闻、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男生 校内 溺亡 女友 荷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男生很积极,学生:男生可以比女生更精致

    10月29日,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来上课的男生不在少数。”  任课老师称,开设化妆课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从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姚冬梅

  • 郑州高校男生晚归被锁在宿舍外 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

    10月26日,河南郑州,某高校男生回宿舍晚归,宿舍大门已经关上。为了让宿管阿姨放自己回宿舍,男生们集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据当事人苗同学介绍,他们跟宿管阿姨关系很好,晚归宿管阿姨也是语重心长的教育他们,所以就给宿管阿姨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来给阿姨求情。

  • 江苏一名23岁男生发烧住院不幸身亡,“家属怀疑挂水所致”……

    摄影:李游  但据郑州市纪委监委调查,6月18日晚19时20分许,张某某、鲁晓炜及其女儿、牛志涛、王志强、韩福旺、郑方、马晓瑞、胡金淼、李向阳等10人开始聚餐。鉴于牛志涛已死亡,郑州市纪委监委不再给予其党纪政务处分。

  • 男生站在20米高楼欲跳楼 消防员借机送水一把将其抓回

    10月22日下午14时,郑州航空港区手机产业园消防站,接到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派警:位于东海路手机产业园B区有一名学生因上课睡觉受到班级老师批评欲跳楼。接到派警后,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手机产业园消防站迅速出动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 江苏大学男生坠楼:21岁的人生AB面

    杨广昌说,他后来多次去校方警方沟通此事,得到的答复是,当时是出于保障黄敏霞安全的角度,怕她情绪过于激动。(应受访者要求,杨凯、黄敏霞、杨广昌、李元凌、刘媛媛、方明超、杨宗元、陈少宏均为化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