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信访箱里的点赞:人民至上

2020年07月16日16:18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15日的《河南日报》说,进驻洛阳市瀍河回族区、栾川县、伊川县的河南省委第六巡视组,其原本用做群众反映问题的电子信箱,结果成了群众的点赞箱。

一个例子是:以前电线乱拉乱扯、排水不畅、路灯不亮、交通堵塞的瀍河回族区的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在巡视组的实地查访、督促整改下,一个月后,“下水道疏通了,路面整修了,路灯安装后再也不摸黑走路了”。难怪群众要通过电子信箱为巡视组“点赞”。

信访箱里的点赞,启示我们:

群众的事,任何时候都是我们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南昌光明社区考察时指出: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要以问题为导向,力争实现各种服务全覆盖,不断满足百姓提出的新需求。6月2日,接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巡视组立即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冒着酷暑把瀍河回族区的背街小巷走了个遍,查明情况后,巡视组迅即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当地尽快拿出整改措施,还群众一个洁净家园。如果心里没有群众,如果对群众的事情不上心,如果没有人民至上理念,从组长到副组长,再到全体成员,怎会在烈日下汗湿衣衫不厌其烦向群众调查核实问题?社区群众又怎会满怀激动通过巡视组值班电话表达谢意?

群众的事,任何时候都是我们的大事。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谆谆告诫: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和查办案件相比,路灯不亮,下水道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物业管理不到位等等,似乎都是芝麻小事,微乎其微。然而,这些在很多地方司空见惯的日常小事,在河南省委第六巡视组眼中,却是天大的事。为解决好这些小事,从巡视组组长到成员,全部下沉到群众中,调查,走访,座谈,核实,一个细节是:巡视干部徐宁下乡取信访件途中,还冒着酷暑高温,沿路走访群众。汗水打湿的衬衣,照出了巡视组的优良作风。烈日下的身影,见证着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透过信访箱的点赞,我们看到了一个巡视组,看到了党的干部,“人民利益无小事”的担当和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工作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干部政绩怎么样,群众是裁判员。河南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洛阳的信访箱变成点赞箱,是老百姓对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的最高褒奖,这样的点赞,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事,不仅时刻牵挂,还要不论多小,都要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办理,从而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李红卫)


文章关键词:信访箱 点赞 群众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