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80天横跨8省 黄河流域省份大型系列采访拉开序幕

2020年07月16日18: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2020年7月16日上午,“黄河岸边的梆子声”——河南广播电视台“黄河流域省份融媒体大型系列采访”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承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协办。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指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2020新年伊始,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再次发出了“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的号召。

黄河流域历史积淀深厚,艺术种类繁多,上世纪30年代以来,经过一代又一代豫剧表演名家的不断努力,豫剧开始走向全国。进入20世纪之后,豫剧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风景这边独好”的局面。许多优秀剧目接连获得“文华”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国家级奖项。

在活动现场,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告诉记者:“此次系列采访活动,将从即日起历时180天,深入到青海、四川、甘肃、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以及河北8个省份,对戏曲文化在当地的发展演变历史,以及现状进行采访梳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通过融媒体平台分发,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进一步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戏曲健康老年区块主任孟娟娟表示,她将带领整个采访团队,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讲好黄河故事,发扬黄河精神。用独特的视角,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

文章关键词:180天 8省 黄河流域 系列采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