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藏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探讨更好传承与发展

2020年07月16日20: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的云上边会——“藏文化传承与宗教信仰国际视频学术研讨会”,昨天(7月15日)在京召开,会议围绕中国涉藏民族宗教工作,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上,尼泊尔、奥地利、意大利以及中国大陆和中国台北的11位研究学者,就如何更好地传承发展藏文化、尊重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等议题做了专题报告。来自中国藏学出版社的南加才让,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一位非遗传承人,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例,讲述了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下,藏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的现状。

  中国藏学出版社总编室主任 南加才让:现在国家非常重视非遗的传承和发展,我们跟着时代的发展也在进步,保护的同时也在发展。

  发言中,国内外专家对中国政府在民族宗教领域作出的重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肯定。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副所长 拉先加:咱们国家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完全的体现在这种对藏传佛教传统文化的研究,对这方面的整理保护这些方面。和国外的相关的,对藏传佛教研究的这些机构也好,大学也好,对他们的合作,对他们的交流也是很频繁的。

文章关键词:传承和发展 藏文化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传承与发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 藏民族 文化学术 中国藏学出版社 藏传佛教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有典有则”到民法典:中华法系的传承与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我国民法典有1260个条文,与2281条的法国民法典、2385条的德国民法典相比,是一部精简的民法典,体现了中华法系“有典有则”的结构设计。

  • 【每日一习话】努力稳定就业岗位 关心员工健康

    习近平:希望大家承担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对企业来说,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既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实现自身发展的需要,任务艰巨而光荣。企业是社会的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是企业家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 漫评|端午,你包裹了多少文化内涵

    端午节是中国和世界的“双料”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千多年的传承和发展,使其蕴含丰富的文化寓意。龙舟竞逐,不仅是强身的竞技运动,也极具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吟诗折柳,体现了人们对丰富多彩精神文化生活的不懈追求。

  • 张汝财委员——传承与发展赋予传统文化“时代力量”

    翻看他的履历,顿时让人肃然起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记者张梅胜 摄  张汝财坦言,内画艺术作为中国的非遗传统工艺品,满载着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元素,要充当中外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交往的使者。

  • 守匠心 护传承,减税降费助非遗文化产业带动更多创业就业

    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的瑰宝,然而由于手艺人多为传统小作坊的生产模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民族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道阻且长”。”  2003年,“永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国伟经过近二十年的实践摸索,终于找回失传近百年的炼造技艺,让国宝“永子”重现棋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