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如何理解坚持党的领导 习近平这些话给出答案

2020年07月16日21:06  来源:央视网

5034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

  《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该文节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2月至2019年10月期间讲话中有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内容。

  在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里的“一切”指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意味着无论是哪一个行业、哪一个领域、哪一个地区,都要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任何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游离于党的领导之外,不能脱离党的领导。

  如何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相关话语,与您一起学习领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坚持党的领导 习近平 总书记 中国共产党领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求是 联播+ 根本保证 方针政策 政治领导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紫金e评: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奋斗再谱新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3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治淮70年的历程和主要经验

    今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淮河,视察治淮工程,察看淮河水情,详细了解淮河治理历史和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1950年10月14日,中央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治理淮河的决定》,确立了“蓄泄兼筹”的治淮方针,翻开了淮河治理历史性的崭新一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