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国生到西平县扶沟县调研时强调 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强支撑添动能 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稳就业增收入

2020年07月17日07:1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7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驻马店市西平县、周口市扶沟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扶沟县是中国果菜十强县。在南北绿久科技示范园,王国生走进蔬菜大棚查看韭菜无土栽培,了解种菜成本、蔬菜价格、销售渠道,与菜农亲切交谈,询问当地群众种菜收入情况。在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栽培大棚里多彩的西红柿挂满枝头,王国生详细了解蔬菜栽培技术研发、推广情况,询问青年农技人员刘小云工作情况,勉励她立足岗位、扎根三农,走好出彩人生路。王国生指出,小菜篮牵涉大民生,保障蔬菜供给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蔬菜商品率高、比较效益高,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解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问题。在听取当地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扶沟发展蔬菜产业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技术储备,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质质量,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变产业发展方式,打造现代蔬菜产业体系,让小菜篮变身县域大产业、群众金饭碗。

在宝乐奶业公司,王国生查看企业生产、产品销售,了解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询问了解用工与带贫情况,指出要深入推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深入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文章。他强调,巩固脱贫成果,产业扶贫是根本,要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完善带贫主体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拓展就近就地就业渠道,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西平县鼎力杆塔公司是专注电力、铁路、通讯等国家基础设施领域的民营科技公司,王国生走进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订单结构变化,指出要把握新基建、新消费、新业态等新增长点,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集群化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善于积势蓄势谋势,把握新一轮产业革命趋势,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加快产业升级、动能转换,厚植县域发展新优势。

在金凤牧业、领秀服饰,王国生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了解疫情冲击与影响,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援企稳岗既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大纾难解困力度;又要用好市场化手段,让“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协调联动起来,持续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他强调,疫情在对传统产业造成严峻挑战同时,也催生出一批新业态、新模式,要坚持危中寻机,持续营造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强化重点要素保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让更多新市场主体健康成长。

穆为民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直流工程 蔬菜产业 持续增收 看得见的手 县域经济发展 种菜 动能 新优势 送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