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擦亮“初心”,让民生获得感更香醇

2020年07月17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13日早晨8时,万里长江进入安徽的汇口站水位涨至22.27米,逼近历史最高值!在皖赣交界处的东至县长江大堤上,42岁的胡明哲刚结束一夜的巡堤,头发被江风吹得蓬乱、满眼血丝。“夜里一直下雨,风也大,我们巡查很紧张,还好没发现险情。”江风猎猎,胡明哲身后的防汛哨棚顶上,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胡明哲担任村委会主任的胜利镇瓦垅村,承担着500米江堤的巡防任务。(中国日报网  7月14日)

作为基层干部,就应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以“好干部标准”严于律己,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认真工作。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保持拼搏向上、无私无悔的奋斗初心,保持为党为国、为人民的坚定初心。

守牢对党忠诚的坚定决心。无论是战火纷飞的攻坚克难时期,还是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时期,或者创新开拓的快速发展时期,党员干部要始终守住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党的安身之本、力量之源。

践行为民服务的纯正本心。群众路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必须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追求,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利益上照顾群众,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智慧。只有这样,人民才会高兴,党员干部才能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

保持认真工作的平凡真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要不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初心,勤勤勉勉、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涓涓细流汇成江河,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做好随时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准备,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在工作中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努力使发展更科学、人民更满意。

新时代需要新力量,新作为带来新气象。党的伟大光辉事业需要党员干部的参与与创新,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筑牢精神基石、立下鸿鹄之志、不断学习本领、勇于开拓创新,不辱历史使命,不负时代召唤,不愧人民期待,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之奋斗终生。(盛明树)

文章关键词:群众路线 基层干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民服务就应该“靠前一步”

    11月18日的《人民日报》“一线行走”栏目刊发了一篇文章,今年3月,浙江金华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到箬阳乡例行走访发现,乡里的茶企和茶农一个个眉头紧蹙,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

  •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持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

    ​国以民为本,民以生为先。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需要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针对收入、就业、教育、养老等高度关注的民生课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进行了系统性部署。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人民”二字贯穿五中全会公报始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按照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原则,完善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四级融合发展布局。

  • 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的时代意蕴

    作者:韩文乾(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哲学既是科学的世界观又是科学的方法论。”认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对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哲学素养及其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 【地评线】映象网评:民生“小事”连着初心系着民心

    为了解长沙市民对政府上半年民生工作的具体评价以及期盼,近日,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面向全体市民开展了民生调查,共计发放调查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党味”浓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当前,一些机关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时,不同程度存在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深,方式单一、内容空泛,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等问题。“七一

  • 【地评线】京彩好评: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禁毒和打击毒品犯罪是一道世界性难题。各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深入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财政部印发的《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加大举报有功人员奖励力度。

  • 【地评线】江右时评:践行群众路线诠释“人民至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 两会国是厅|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把握住政府工作报告精髓

    这一份特殊时期的特殊报告牢牢把握住“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大灵魂,为2020年砥砺前行坚定了立场,抓住了观点,提供了方法。实事求是的观点助我们看清形势做出正确判断,群众路线的方法助我们抓住工作重心,独立自主的立场助我们行稳致远。

  • 委员通道:聚焦发展 共商良策

    今天(5月24日)上午,全国两会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六位委员就脱贫攻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在今天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玉克塞克·西加艾提和杨安娣,还就文化扶贫、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