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电影重启:上海国际电影节7月25日开幕,观众盼进影院

2020年07月17日14:5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时隔半年,中国电影大幕重启。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不少电影界从业者欢呼,“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电影导演贾樟柯庆贺自己复工,“老汉我第一时间告别了街坊邻居,告别了爆米花界,转岗回去拍电影了。”以电影《我不是药神》拿下第55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徐峥,也在微博留言,“加油吧!愿所有的影院、影人、观众能重拾信心,扬帆启船!万事顺遂!吉祥如意!”

  电影界还有另一个好消息传来。据上海国际电影节微信公号7月17日消息,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7月25日至8月2日举办,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于8月3日至8月7日举办。这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国际性影视节庆活动。

  电影导演贾樟柯微博。

  春节档变暑期档

  与影院告别半年,观众走进电影院的观影需求是否有所消退?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猫眼娱乐方面获悉,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自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影院响应号召集体休业,院线电影市场年度票房产出停滞在22.42亿。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反映观影意愿的想看数增长情况也在向好,尤其在影院复业相关消息,以及节假日等往常电影档期,想看数增长显著,人们对于线下观影的需求仍十分强烈。

  原定于今年春节档、2月份情人节档等热门档期上映的影片,迫于疫情全部撤档。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关于影院开放营业的时间点一敲定,影企就迅速开始行动。澎湃新闻从阿里影业方面获悉,阿里影业锦橙合制影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宣布定档七夕情人节。该片原计划2月14日上映,后因疫情撤档。

  另据上海影城官方微信公众号7月16日消息,在影院关闭170天后,在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获得三项重要奖项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率先官宣,正式定档于影院复业首日全国公映。

  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的微博宣发还停留在今年1月份,该片原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1月22日电影方官宣将暂时取消在春节档的上映计划。目前这部电影的公映时间待定。不少网友感叹:路过电影院还看到挂着《夺冠》春节档的电影海报,电影院今年过得太不容易了!

  猫眼专业版数据。猫眼娱乐供图

  停摆半年重新开张

  电影行业的“难”更体现在公司财报上面。就在国家电影局公布消息的前一天,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影视企业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的业绩预告,均为亏损。

  历经半年停滞,电影院终于盼来开门营业。

  据国家电影局上述《通知》,影院复工需满足多个要求,包括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每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单片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

  猫眼专业版数据。猫眼娱乐供图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国家电影局要求,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各地具体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向国家电影局报备。

  多家影企表示,尽力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虽然新冠疫情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万达电影在财报中表示,随着我国疫情情况逐渐改善和防控措施调整,观众的观影需求和公司的生产经营将逐步恢复,行业的景气度也将逐渐提升。公司将努力提升经营业绩,促进公司稳健发展。

文章关键词:观众 上海国际电影节 国家电影局 中国电影 猫眼 重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八届农交会:交易金额达418亿元 比去年增长9.8%

    昨天(11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市闭幕,交易金额达418亿元,比去年增长9.8%。本届农交会举行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吸引线下、线上观众超5000万人次,带货销售过亿元。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大雪天台下空无一人豫剧团照常演出 网友吵起来了

    有人说“开嗓就不能停,这是规矩”,也有人说“过时的东西就应该淘汰,老百姓不喜欢的东西就应该废除”。

  • 豫剧团演出遇大雪台下无人仍坚持唱,团长一席话让人泪目

    11月23日,安徽临泉,河南的一家民营豫剧团到当地进行演出时,赶上大雪天气,尽管台下没有一个观众,但是台上的演员和往常一样,都十分敬业的认真演出。据该团的团长潘女士介绍,他们冬天演出时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恶劣天气,但是不管天气如何,不管有没有观众,他们都会正常的演出,要对得起这份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当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22日,观众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通过扫码了解数字经济人才招聘信息。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1月22日,观众在腾讯展台“宅家云游”区域体验云端旅游。

  • 这个展览,让人红了眼眶...

    在观展的观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或是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又或是展品提供者、亲历疫情的市民。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疗队刘青玲携三位队友,从西安来到展览现场,看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告别家人奔赴一线,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 中国创新机遇受欢迎——高交会线上线下“外国客”扫描

    阿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阿诺德(左一)向观众推介自己设计的一款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摩托车头盔。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闭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

  •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

    11月10日,人们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处进博会主题装饰前走过。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

  • 直通进博会|进博会上的“三年级生”——一名阿拉伯语志愿者的成长记

    24岁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顾航有特别的本领,他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本科四年级学生,令他感到自豪的是,服务进博会可以施展自己的语言特长。顾航胸前佩戴的金色徽章格外醒目,这是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的独有标志。

  • 进博新品汇丨苏丹“中国通”:幸好没有错过第三届进博会

    今天(11月5日),央视新闻“进博新品汇”正式拉开帷幕,众多专业展商和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尝鲜。戳视频,了解一下。(央视新闻记者 傅迎钰 编辑 陈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