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白宫吹嘘死亡率未增是防疫成就 美专家:“可笑”

2020年07月17日15: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天在以新增数万的速度快速增长。但是美国政府方面对于确诊病例数增长而死亡率未增长的情况,认为这表现出美国防疫工作的成就。对此,美国专家表示这样的说法不仅“可笑”,而且完全不顾事实。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拉卡尼诺认为,包括入院人数、重症监护病床使用比例等数据都说明,美国确诊人数激增不是因为检测量增大,死亡率稳定,也无法说明疫情控制得当。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 拉卡尼诺:确诊数量上升,这是毫无疑问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测试,因为我们能看到数据进行分析,我们没有在有利的位置。死亡通常在感染后好几周,而现在刚过去两三周。所以我认为一段时间后死亡率会上升,这都是没用的说法,而且充满了误导。

  针对美国联邦政府要求疫情数据跳过美国疾控中心直接上报联邦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拉卡尼诺认为,这样的做法以及白宫官员对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攻击,都让人感到忧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 拉卡尼诺:关于福奇博士的话题,他是唯一一个我在这次疫情当中,信任的公众专家。他有时候会犯错误,就跟我们一样,他也不是像(评论)说的一直都错,这是完全的捏造。我和同事对于从疾控中心拿走数据都感到震惊。

文章关键词:死亡率 拉卡尼诺 白宫官员 可笑 防疫工作 微生物学 免疫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疾控中心:2020年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多30万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1月26日至10月3日,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的平均数多了近30万人,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二死于新冠病毒,而增幅最大的是拉美裔和25至44岁的成年人。

  • 北美观察丨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严重失准 美国政府因疫情蒙受巨额损失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20:30(北京时间14日8: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85万,达到7852022例,死亡病例达215818例。△据《今日美国》报道,研究发现,死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美国人比春夏季报告的人数实际多出约7.5万人。

  • 世卫组织: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死亡率约为0.6%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一些研究表明,大多数地区人口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于10%,但也有密集传播区域的感染率超过20%或25%,甚至更高。

  • 英媒文章:新冠疫情为何成为严重灾难

    在美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本周超过了20万人;在26个州,七天的新增病例总数正在增加。德国和韩国等国家采取了更细致的检测和追踪手段,以发现具体的超级扩散场所,并且利用隔离手段减缓传播。

  • 北美观察丨高死亡率 高感染率 美国少数族裔在疫情中受伤最深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21时,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030887例,跨过了700万大关,累计死亡病例达203615例。正如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所说:“这场危机给美国有色人种造成的伤害更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