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扶贫扶志 你我同行 |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到姚营村调研定点帮扶和支部共建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9:22  来源:都市频道

5034

7月16日上午,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处处长葛卫华及 台 人力资源部 、党群工作部、 信息戏曲广播 、 都市频道 、 公共频道 、新媒体集团、 航空港卫视 、无线电台管理中心和各支部代表等一行人,到南阳社旗县姚营村调研定点帮扶和支部共建。

扶贫先扶志 活水自然来

扶贫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一个是智慧,一个是志气,不光是输血,还要建立造血机制,脱贫后生活还要不断芝麻开花节节高。——习近平

在姚营村有这么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吴六昌86岁,行动不便;哥哥吴合山59岁,身体先天残疾;吴根成今年55岁,他身残志坚,靠着养殖四头牛、种植10亩花生,照顾一家人的生活。不但如此,他还是个热心人,经常义务地帮乡亲们理发。几十年来,他们没有向任何人哭穷,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改变现状,在创造幸福生活。

王仁海台长来到吴根成家进行慰问

姚营村是南阳社旗县桥头镇六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下辖3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全村650户2450人,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680人。如今的姚营村,自立自强、脱贫光荣、勤劳致富的正能量、好风气已经扎下了根。今年5月整改后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已经实现脱贫77户,仅剩17户尚未脱贫,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全面脱贫。

了解了吴根成的脱贫故事,王仁海一行又来到了脱贫户刁书全家,他带领大家参观了自己的养牛基地和黄金梨种植园,为大家介绍了经营理念和脱贫心得。

河南广播电视台是姚营村的定点扶贫帮扶单位,2012年9月进驻姚营村,从2015年开始,先后选派三名第一书记进行驻村帮扶。自驻村以来,对小柴庄自然村实施整村改造,整修道路5.5公里,安装路灯120盏,建设文化广场3个,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七改一增”工程,捐建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并先后投资40余万元改造村小、更换桌椅、添置图书设备,使姚营村基础条件明显改善;同时,制定了《姚营村2015——2020年脱贫发展方案》, 确立了大棚蔬菜种植主导产业,成立了“四季长青”合作社,注册了“九姐家”蔬菜商标,先后建成14座高标准并配套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的蔬菜大棚、4座几字钢日光温室大棚和两座容量共100吨的保鲜库,争取资金400万元入股河南满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每年分红40万元,建成两座村级光伏电站和40个户用电站…

王仁海表示,再次来到姚营村,看到这里方方面面的变化感到非常亲切。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的初心和奋斗,在此向他们表达最大的敬意和感谢。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河南广电人就是要以接地气、沾泥土的方式,在这场伟大的战役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仁海指出,扶贫不止如此,思想是最重要的,要发自内心想过幸福生活,切身感受到脱贫带来的变化,才能踏踏实实去做。

党员做先锋 组织当堡垒

王仁海一行还为“学习书屋”揭牌,并向贫困户捐赠慰问物品、合影留念、移交电视、电脑、图书等援建物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年7月18日 ,王仁海带领都市频道、公共频道、新农村频道、信息广播、无线电管理中心、河南有线第六党支部,共6个基层支部,到社旗县桥头镇姚营村“手拉手”结对共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

7月16日,王仁海一行与姚营村支部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并认真聆听了2017批省派第一书记程文山和2020批省派第一书记韩砺汇报的 驻村工作报告。

王仁海勉励省台驻姚营村同志,要充分利用自身媒体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扶贫政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扶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打造桥头品牌,使姚营村逐步成为全镇乃至全县的扶贫典型,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应有的一份贡献。

文章关键词:姚营村 王仁海 贫困户 扶志 手拉手 公共频道 党群 初心 爆料 台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