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欧盟智库专家:中国经济复苏鼓舞全球

2020年07月17日19: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国经济上半年相关数据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欧盟智库专家佐戈普洛斯认为,中国在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之后,又成为全球第一个经济重返增长的国家,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福祉,也令全球各国民众获得了鼓舞和信心。

  欧盟智库专家 佐戈普洛斯: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实现经济重返增长的国家,这让我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明。考虑到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中国的经济数据使全球对未来的预期更加乐观,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借鉴中国经验,使全球经济能够重回增长轨道并战胜疫情带来的痛楚。

  佐戈普洛斯表示,中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实现由负转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疫情和重振经济的系统化举措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他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欧盟智库专家 佐戈普洛斯:我认为中国能够取得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在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巨大挑战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政府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努力满足民众的需要,激发信心,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智库 经济复苏 经济数据 欧盟 全球经济 社会主义制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新疆用实景图片“打脸”澳大利亚反华智库

    日前,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为首的西方反华智库及媒体炮制一份所谓“记录新疆居留制度”的报告,称根据“卫星地图推断,新疆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9950N,77.6682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小学 

  • 港媒:美军利用私企侦察机监视中国

    该智库称,截止到11月11日,该机累计前往东海、黄海及台湾海峡北口地区开展侦察行动139架次,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17架次。报道还称,截止到部署结束(9月15日),该机累计前往东海、黄海和台湾海峡北口开展侦察行动9架次,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4架次,前往韩国开展侦察行动5架次。

  • 印度专家:中国倡导多边主义意义深远

    10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印度环球智库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夏尔玛:所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都迫切需要维护“上海精神”,为人类和拯救生命团结在一起。

  • 第十一届中原智库论坛召开 众多智库专家云集郑州探讨“十四五”发展规划

    11月9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型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原智库论坛(秋季)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2020)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南地区和其他省市区社科院及部分高校智库、社会智库的代表和专家近200人出席会议。

  • 欧洲智库专家:“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罗马大学欧洲政治经济学教授翁贝托·特留尔齐说,“十三五”期间,意大利成为了七国集团成员国中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士工程院院士索内特表示,他非常支持中国始终坚持用合作共赢的理念来寻求长期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 欧洲智库专家:“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罗马大学欧洲政治经济学教授翁贝托·特留尔齐说,“十三五”期间,意大利成为了七国集团成员国中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士工程院院士索内特表示,他非常支持中国始终坚持用合作共赢的理念来寻求长期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 虚伪、欺骗、污蔑!澳大利亚反华假智库遭大起底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一直以来打着“智库”名号跟随美国反华势力炒作各种反华议题,炮制虚假涉华报告,污蔑抹黑中国。澳大利亚公民党称,汉密尔顿故意扭曲任何与中国友好、相互尊重或互利合作的表态,欺骗澳大利亚民众与中国展开新冷战,其恶毒意图显而易见。

  • 澳智库:中美在亚太实力差距大幅缩小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表示,中美在亚太实力差距大幅缩小。洛伊研究所称,中国从疫情中迅速复苏,这令它可以在未来几年提升自己在该地区的地位。

  • 外交部回应美方关于智库等人文交流指责:抛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美智库和人文交流公开透明、正当合法,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认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赵立坚指出,这种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人文交流的行径与美方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开放”背道而驰,与两国民意背道而驰,暴露出美国一些政客的虚伪和虚弱。

  • 葡萄牙智库“中国观察”主席—— 葡中经贸合作前景看好

    近日,葡萄牙智库“中国观察”主席洛里多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积极评价葡中两国关系,看好双方经贸合作前景。洛里多指出,目前,葡亟须通过锡尼什港口新码头建设更好地实现同欧洲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