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各界:美国干涉香港事务 图谋不会得逞

2020年07月18日10: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各界强烈反对美方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为美国法律,指出美国此举目的是破坏香港的繁荣,破坏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其图谋一定不会得逞。

  香港公开大学校长 黄玉山:我觉得美国政府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很明显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无理干预了香港的事务。这个做法本身也是违反了国际法,绝对是美国霸权主义的无理行径。(美国政府)就是用这个方法,希望来破坏香港的经济跟民生的发展,破坏“一国两制”顺利地落实,也是要破坏最近国家安全法的实施,但是我觉得他们的目的是不能够达到的。

  粤港澳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薛鸿瑢:中国实施港区国安法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美国和其它国家应该停止以此为借口对中国内政进行干预。希望港区国安法的实施,能够带给香港一个稳定的局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国安法的实施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法治保障。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 吴季仲:我认为这个法案是粗暴无礼的,每个国家都有维护自己国家安全的现实需要。我认为中央在香港、在自己的领土上维护国家安全是合情合法合理的。美国这一种粗暴的干预我是非常反对的,而且就是从过去一年,它背后支持这种黑暴势力到现在是赤裸裸地干预香港还有中国内政,我是坚决反对的。我作为香港人,我是坚决支持国安法、支持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美国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美国所谓的制裁,我认为它是害人害己。

文章关键词:香港公开大学 美国霸权主义 美国政府 干涉 国安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各界: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决定符合社情民意

    《国务院关于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的议案》8日已提请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 香港各界表示破坏香港的图谋不会得逞

    香港各界强烈反对美方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指出美国破坏香港繁荣,破坏香港国安法实施的图谋不会得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 徐英伟:美国他们有一个所谓的香港法案,粗暴干预我们中国内政以及我们香港的事务,绝对不能够得逞。

  • 香港各界继续发声支持全国人大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日前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何文田街坊会联合声明认为,决定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于保障工商专业权益,有利于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 防控国家安全风险 维护香港长治久安——香港代表委员热议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

    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改变国家安全领域长期“不设防”状况,将有效防控国家安全风险、维护香港长治久安。22日晚间,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