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福奇:抗疫不是恢复经济的障碍

2020年07月18日1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16日再次强调,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是恢复经济的障碍,而是捷径。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福奇:现在有种不正常的心态,认为采取公共卫生措施和恢复经济是相矛盾的,但我说过很多次,我还想重复一遍,我们应该把采取公共卫生措施看作是恢复经济的捷径,它不是障碍,而是捷径。

  福奇表示,美国需要重新审视其防控疫情的方式。他呼吁美国民众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针对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年轻人比例大增一事,福奇希望美国年轻人能够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责任。福奇表示,他能够理解年轻人喜欢在一起聚会,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聚会很可能是一个有害的行为。福奇说,“当你被感染新冠肺炎后,你不是身处真空,而是在传播一种流行病。”

文章关键词:福奇 肺炎 新冠 传染病研究所 过敏症 确诊病例 感染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新冠病例超1100万 福奇称需实施全国性强制口罩令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例。同样,在新墨西哥州,州长卢安·格里森下令从16日开始为期两周的“居家令”,居民只能因必要理由出行。

  • 福奇预测美国新冠确诊人数或日增10万,却激怒了白宫?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26万例。这一言论,被美国媒体解读为特朗普要“炒掉”福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福奇也表示,他需要谨慎发表言论,因为将来他可能会被禁止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 环球深观察丨 白宫要“炒掉”福奇?美国疫情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刘卫东分析认为,白宫解雇福奇受到多种限制,需满足一系列条件才可能实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福奇批评阿特拉斯和特朗普抗疫不力后,白宫猛烈回击。

  • 环球深观察丨开除福奇? 白宫反智言行突破底线

    日前,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又说了让总统特朗普“刺耳”的话: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的表现,因为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美国《国会山报》就此发文指出,这一说法与现实背道而驰,显示出白宫仍在不断试图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 安东尼·福奇:美国民众广泛接种疫苗要等到明年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美国人民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新冠疫苗。福奇在采访中回应称,今年11月底到12月初,医学专家们将知道美国的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但即使疫苗有效,美国民众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可能需要等到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我们将在11月底到12月初知道,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效。

  • 福奇家人遭死亡威胁 出门锻炼带保镖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抗疫专家福奇博士在接受美国媒体CBS《60分钟》采访时表示,自己及家人均受到了死亡威胁。因为发布拯救生命的公共卫生信息,招致了一些人对他的仇恨,甚至需要联邦特工来保证人身安全。

  • 被特朗普称为“灾难” 福奇引用《教父》回应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媒公布了一段特朗普的录音,特朗普称福奇是个“灾难”:每次他上电视,就像“爆炸新闻”一样,但如果你解雇他,那就是更大的“爆炸新闻”,福奇就是个灾难。对此,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回应:就像《教父》里说的一样,不要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中(It's nothing personal, it's strictly business)。

  • 特朗普攻击福奇是“灾难” 美媒:缓解美国疫情的最大希望被毁了

      特朗普还指责福奇在疫情期间提供了前后矛盾的建议,并毫无根据地声称,如果他听从了福奇的建议,美国现在会有“70万到80万人死亡”。△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推特屏蔽特朗普疫情顾问淡化口罩重要性的推文  早前,阿特拉斯就与福奇就是否需要佩戴口罩争执不下。

  • 爆料!福奇:我的言论曾受到白宫限制

    近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采访。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8日17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8145355例,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数为219661例。

  • 福奇:白宫经历了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

    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白宫经历了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美国媒体认为,福奇指的显然是此前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