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重点检查退出质量

2020年07月18日15:54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网站消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的主要任务是,对中西部22个省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问题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与基层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督查重点关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消费扶贫、公益岗位、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同时关注各地克服疫情影响情况、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情况、防范洪涝地质灾害等风险情况、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情况等。对2019年退出贫困县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退出质量,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

  22个督查组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带队,抽调有关单位人员组成,并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派员参加。督查主要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进行,有关情况将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

文章关键词:扶贫开发 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 主题教育 外出务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桂声网评:油茶飘香帮致富 政策暖心助扶贫

    脱贫户石玉明曾经是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的油茶加工户,靠加工油茶成为当地比较富裕的农户。”  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许多贫困山区正是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因地制宜地开发扶贫产业,取得了非常好的脱贫成效。

  • 助力精准扶贫 地理标志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

    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385个,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5935件,核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9224家,建设24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涵盖所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及“三区三州”。

  • 全部清零在即!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已脱贫摘帽43个

    11月21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批准镇原县等8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批准镇原县、通渭县、岷县、宕昌县、西和县、礼县、临夏县、东乡县等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11月16日,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示,宣布贵州9个挂牌督战贫困县拟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 振!奋!人!心!35个挂牌督战贫困县已脱贫摘帽

    11月20日,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宣布融水苗族自治县等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已有云南、新疆、宁夏、四川、广西等5个省区共35个贫困县市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 甘肃、广西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甘肃省政府21日宣布,甘肃全省75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退出。截至目前,中国甘肃、广西、四川、云南、新疆、安徽、江西、青海、西藏、内蒙古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点亮山里娃的求学梦(人民眼·教育扶贫)

    2006年秋季学期,双坪中学迎来石明警等15名特岗教师,当时学校仅有1栋教学楼,老师们挤在两间房里办公,没食堂也没宿舍。班上52个学生,不管是住学校附近,还是在大山深处,石明警都逐一走访,有时还会拉上任课老师一起去家访。

  • “蔬菜基地就是咱的‘扶贫车间’”

    55岁的宋泽莲是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双井子村的贫困户,自从家门口建起了蔬菜基地后,她告别了四处奔波打零工的生活,收入也有了保障,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2014年以来,多伦县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1亿元,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3.2亿元,主要实施大棚蔬菜、陆地蔬菜种植及肉牛繁育项目。

  • 【文化扶贫在行动:内蒙古篇】文化扶贫,托起稳稳的幸福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通辽市总面积59535平方公里,总人口313.32万,其中155.85万为蒙古族,这里也是全国蒙古族人口居住最为集中的地区。现在的庙屯旧址保留了18座具有安全保障的土房,街道、院落和房间的所有设备设施也全部保留原样,展现的是最原生态的农村风貌。

  • 人民日报评:为人类减贫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绷紧弦、加把劲,锚定方向、再接再厉,克服各种挑战,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将继续助力全球减贫工作,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