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到底怎么样了?12张动图揭秘中国经济真相

2020年07月18日17:35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数据。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市场预期总体向好。

  提气的数据,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彰显出我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生产忙起来

  降幅不断收窄,并实现扭降为增

  逆势增长,高技术制造业韧性强活力足

  连续4个月高于临界点,制造业稳步恢复

  降幅不断收窄,增速由负转正

  平稳回升,供需两端回暖

  商品买起来

  降幅收窄,市场销售连续好转

  降幅收窄,并逐步实现增长

  CP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2区间”,市场供需状况好转

  生活亮起来

  由负转正,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

  快递收起来

  上半年邮政快递业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交通热起来

  客运需求持续上升,铁路客流快速回升

  车市暖起来

  持续回暖,6月汽车销量创历年同期新高

  中国经济展现了别样的活力:

  经济复苏蹄疾步稳,

  宏观政策持续显效,

  新动能加快释放……

  行至年中,

  肩负14亿人民生计的巨大经济体

  正在冲破疫情风浪,

  加速前行!

文章关键词:收窄 经济复苏 经济数据 经济运行 降幅 向好 逆势 国家统计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9省份公布前三季度“成绩单” 各地经济展现复苏活力

    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实现三次产业全面增长。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比上半年提高1.9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半年均有所提高。

  • 29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有几个信号很明显

    截至10月27日,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  相比上半年,北京、广东、山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海南、吉林等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实现了由负转正。

  • 由负转正!北京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0.1%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与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北京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居民收入实际增速转正,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4%,扣除价格因素后,由上半年下降0.7%转为增长0.2%。

  • 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记者王珂)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16日介绍,1—9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515.1亿元,同比下降0.6%,降幅有所收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837.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31.3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7%和58.2%。

  • 前三季度我国对外投资额同比降0.6% 降幅进一步收窄

    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9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515.1亿元人民币(折合788.8亿美元), 同比下降0.6%。其中,一般建筑类新签合同额359.3亿美元,同比增长31.8%;石油化工类新签合同额130.9亿美元,同比增长46.9%;水利建设类新签合同额38.4亿美元,同比增长65.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