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们,是最好的榜样!

2020年07月18日20:16  来源:军报记者

5034

  7月17日

  江西省中考开考

  早上,借宿鄱阳中学体育馆的

  抗洪抢险官兵

  列队出发上堤

  刚好遇到了前来考试的学生

  “孩子们,安心考试!

  洪水有我们!”

  现场响起了掌声

  官兵们的话

  给孩子们送去满满的安全感

  更让我们感受到

  何为榜样的力量

  近日

  一则十岁男孩用零花钱

  给抗洪战士买糖的报道

  引发了大量网友点赞

你们,是最好的榜样!

  7月14日晚

  官兵们从抗洪一线返回宿营点

  发现了两包贴着书信的糖果

你们,是最好的榜样!

  送糖的小朋友叫许俊逸

  他在视频里看到

  抗洪官兵们的手脚都泡烂了

  感动又心疼

  于是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糖果

  悄悄放到解放军叔叔的临时宿营点

  并说:

  “我特意买了糖果,

  希望你们苦中带一点甜!”

  7月16日

  第71集团军某旅的战士们

  刚刚排除堤坝险情

  在休息时

  一个还不满3周岁的小萌娃

  走得踉踉跄跄

  但仍坚持把每瓶水

  送到解放军叔叔手中

  并说着

  “叔叔辛苦了”

  可爱又暖心

  日前

  一段十几秒的画面

  也感动了许多网友

  救援官兵们处置完险情

  准备乘车返回住处的时候

  一位母亲带着孩子们

  向官兵们致敬

  官兵们的辛苦

  百姓看在眼里

  而孩子们的举动

  也让官兵们收获了

  满满的感动

  抗洪一线

  守护人民的你们

  是最好的榜样

 

文章关键词:考试 孩子 宿营 榜样 险情 零花钱 央视新闻 抗洪抢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

    在12月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指出,“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办民办同招入学政策,24个大城市中免试就近入学比例已经达到98.6%,85.3%的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或者享受政府购买学位的服务。

  • 北京2021年度公务员扩招156人,下周一开始报名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区级及以下机关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 高校寒假时间公布!快来看看放假时间最长的是谁?

    11月25日 2021年放假安排公布 大家才发现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 对于学生党来说 考试近了 寒假没有最长,只有更长 总有一些学校 你没考完,它就放假 你放假了,它也放假 你返校了,它还放假 

  • 老师必须亲自改作业!河南一地明确了!否则……

    为规范我省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省教育厅制订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十严禁”↓↓↓4.严禁以任何形式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以及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竞赛、评级活动。

  • 取消驾考"70岁上限" 9旬老人也来咨询

    适用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轻便摩托车驾驶证(F)、临时驾驶许可(包括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3.能力测试合格后,超过三个月内未到驾培机构提交报名信息的,需重新参加能力测试。

  • 【决胜2020】一片小茶叶 蹚出脱贫致富路

    全县茶园36万亩,规模、产量、产值均居陕西省产茶县之首,成为全省最大名优绿茶生产基地县;全县15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全部产茶,种茶农户达7万余户,从业人员21余万人,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1690元。

  • 国家职业资格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明日开考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每位考生的考试信息通过短信和邮件两种形式发送。未收到短信或邮件的考生请联系报名机构获取考试科目口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