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新业态新模式 促进消费回补助推经济回暖

2020年07月19日17:2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由降转升、稳步复苏,消费领域逐步回暖但仍然承压。面对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不确定性,尤其需要激活国内消费大市场,为经济稳步复苏注入更多新动力。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当前线下消费呈现复苏趋势,线上经济也激发出巨大消费潜力。

  在上海,一系列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促消费活动带动重点商圈消费人气复苏、线上网络零售爆发式增长。

1

  夜色中,光影幻动的明珠塔正式拉开东方明珠仲夏夜系列活动的序幕。7—8月间,5个新的夜间经济示范点同时加入浦东品质夜生活。按照最初"一带、五圈、多点"的布局规划,浦东夜间经济从滨江带逐步向重点商圈和社区发展。随着夏季的到来,丰富多样的夜生活正在精彩打开。

  而在此前的五、六两个月,一系列大规模综合性消费活动带动了上海重点商圈消费人气恢复。南京东路、南京西路、小陆家嘴、徐家汇、五角场等商圈平均销售额环比增长52.8%,客流量环比增长38.8%。支付端大数据监测显示,全市线下实物消费总额2846亿元,环比增长11.6%,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1

  线下实体商家持续回暖,线上零售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第三方大数据显示:全市网络零售额达2551亿元,同比增长23.5%。

        市场需求的有效恢复带动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统计数据显示:5月上海批发零售业新增注册企业12784家,同比增长28.8%。二季度上海全市新开设各类首店旗舰店超过240家,是一季度的4倍。

文章关键词:经济稳定 商圈 业态 消费潜力 消费活动 环比 夜生活 转升 光影 向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6.75亿件!快递“飞起来”,中国经济“跑起来”

    (图源:中国日报)  2020年“双11”,中国快递订单上演新版“速度与激情”。未来,随着中国市场越发壮大,中国快递物流业将源源不断释放发展潜能,更有效率推动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 外媒:进博会展现中国对外开放姿态 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不可否认,第三届进博会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中国通过进博会再次展现出了中国高度开放和希望寻求对外合作的决心。

  • 李克强对河南这家食品龙头企业提了什么要求

    他们告诉总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及时有力到位,要不此次疫情期间“很难挺过来”。离开公司前,李克强对三全公司员工寄语道,你们在做食品行业,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争取美味第一,三个全是第一。

  • 经济稳定恢复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前三季度,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14663亿美元,售汇1390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按人民币计价,银行结汇10.25万亿元,售汇9.71万亿元,结售汇顺差5357亿元。前三季度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有所下降,企业境内和跨境的外汇融资意愿总体稳中有升,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持汇意愿理性。

  • 前三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 展现经济强劲发展势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GDP为72278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0.7%,上半年为下降1.6%,累计增速年内首次实现由负转正。最后,居民可支配收入由负转正,彰显良好发展态势。

  • 国际锐评丨多个“正增长”表明中国经济有条件持续稳定恢复

    “全球多数地方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挣扎,中国再一次证明了在有力控制住疫情后,是可能实现快速经济恢复的。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达到4.9%;总体看,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0.7%,增速由负转正,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 中国经济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

    2020年10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发达经济体经济将萎缩5.8%,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萎缩3.3%。中国作为重要贡献者,帮助全球贸易自6月份起复苏,也就是说中国经济正在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

  • 中国经济亮眼“成绩单”背后汇聚中国力量

    GDP增速转正、投资增速转正等等一系列“转正”构成了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作为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年两届广交会“云”上举行,运用先进信息技术,两届广交会让海内外2.6万家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4.9%”看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疫情大考下今年中国经济已实现正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这堪为中国经济稳定恢复的最强底气。

  •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4.9%”看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疫情大考下今年中国经济已实现正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这堪为中国经济稳定恢复的最强底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