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病逝 曾培养多位世界冠军

2020年07月20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国游泳协会19日发布讣告,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于19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50岁。

徐国义原籍浙江宁波,1994年开始担任游泳教练工作。执教26年来先后培养出叶诗文、徐嘉余、陈慧佳、李朱濠、朱梦惠、柳雅欣等众多游泳名将。所带运动员叶诗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并创一项世界纪录;徐嘉余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获得银牌,2017年、2019年两届世锦赛均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徐国义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游泳事业。夯实基础、技术为王、细节制胜,贯穿了他的整个执教生涯,他好钻研、敢创新,对业务永远不会厌倦。“徐国义教练为中国游泳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游泳事业立下不朽丰碑。”

  对于徐国义的逝世,中国游泳协会表示沉痛哀悼。

文章关键词:功勋教练 徐国义 游泳 Qzone 个人混合泳 世界冠军 金牌 执教 仰泳 世锦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幕上的家国情怀——走进2020国庆中秋的电影院

    题:银幕上的家国情怀——走进2020国庆中秋的电影院 新华社记者白瀛、何凡  《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夺冠》《2019阅兵盛典》《姜子牙》《急先锋》《木兰:横空出世》……今年国庆中秋档,不少电影寄托了国人心系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 把体育荣耀写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回望新中国体育70年

    把体育荣耀写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回望新中国体育70年 名古屋会议通过决议,承认中国奥委会代表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台湾地区以中国台北奥委会的名称留在国际奥委会内。2013年11月3日,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开始参与申办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