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温州一女子被同居男友殴打后死亡,6岁女儿目睹全程令人心疼!

2020年07月20日15:2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拿到一审判决书,浙江温州的郑宗奎有很多不解:“疑点这么多,就这么判了?”

  一年前,郑宗奎的妹妹郑陈梅与同居男友又是生意合伙人的杨某起争执,被殴打后摔倒昏迷,之后死亡。他们的6岁女儿是现场唯一目击证人。这让郑宗奎和其他亲属都非常心疼6岁孩子承受的一切。

  一审法院判决杨某故意伤害罪有期徒刑10年,家属认为其故意杀人,现已上诉。

  “夫妻”夜间起争执,女方死亡

  郑陈梅和杨某都是二婚,育有一女,但是两人没有领结婚证。除了是同居关系,两人还是生意合伙人,共同开公司。

(两人结婚照)

  据其亲属介绍,两人一开始感情还可以,后来因为生意的事以及家庭纠纷不断吵架。

  案发当晚,郑陈梅的哥哥郑宗奎第一时间到了现场。7月20日,他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讲述道,2019年3月20日23时43分,他接到杨某电话,说和郑陈梅在家吵架,不知道怎么的,郑昏过去了,叫他过来帮忙一起送医。

  “我离他家近,五六分钟就赶到了,看到我妹妹躺在沙发上,眼睛闭着,脸色发青,后脑勺位置有一道口子,头发有血痕,地上没有血迹。我问杨某‘咋成这样了?’让他打120,他才打120。”郑宗奎称,“120到时说我妹妹的心脏已经停了,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死亡。杨某想跑,我把他手机抢过来,报了110。”郑宗奎后来推测,杨某应是处理完血迹才通知的自己。

  据郑陈梅家属提供的图片显示,其家里一片狼藉,卧室里的床头柜倒在地上,电视机屏幕有裂痕,客厅也显得很凌乱,家属认为,由此说明其生前曾和杨某发生激烈争执。

  郑陈梅家属还称,据邻居透露,当晚确实听到郑家传来争吵声。

  认为疑点多,死者家属不满一审判决现已上诉

  郑陈梅究竟是送医前还是送医抢救后死亡?郑陈梅家属们关心的这个问题,浙江省苍南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收录的多方证人的证词,可以相互印证。

  案发当晚,郑陈梅和杨某的6岁女儿是唯一目击证人,她的证词是:当晚她在洗手间洗澡出来,鞋子都没有穿,看到爸爸和妈妈在客厅吵架,爸爸用手打了妈妈一下,妈妈就摔倒了,妈妈头撞到地上流血了,爸爸就把妈妈扶到沙发上,然后用被子把妈妈包起来按胸部,后来120过来把妈妈送医院。

  而苍南县龙城中医院医生项友干则透露,他当晚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女子(郑陈梅)躺在地上,检查发现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就对其做了心肺复苏,然后一起将女子送医,大概抢救了半小时,向其家属宣布死亡。“在房间内没有看到血迹,到医院后才得知死者头部有一个伤口。”

  那么,郑陈梅死因是什么?

  苍南县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死者郑陈梅头部的外伤、情绪急剧波动等情况,可诱发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发作。

  对此,家属有不同看法,称其生前未发现有心脏疾病,并且希望警方进一步查证,杨某是否故意拖延送医时间,导致郑陈梅错过抢救时机。

  据悉,一审法院判决被告人杨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觉得疑点非常多。”郑陈梅的哥哥郑宗奎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家属认为杨某的罪名是故意杀人,而不是故意伤害,目前已经上诉。

  二审代理律师则表示,下一步会向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要求重新鉴定申请》,要求二审法院对被害人死亡时间以及死亡原因,以及被告人对被害人死亡是否存在延误送医等问题要求重新鉴定。

文章关键词:郑陈梅 杨某 男友 殴打 同居关系 女子被 死亡原因 死亡时间 妈妈 夫妻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