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在福州》出版发行

2020年07月20日18:4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反映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情况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1990年4月,习近平从闽东的宁德地委书记调任省会城市福州市委书记,在这里工作了六年整。他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对福州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整体设计,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广泛开展内引外联,推动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共23篇,从不同角度记述了习近平在福州工作的主要经历,讲述了他领导和推动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海上福州”、保护城市文脉、进行旧城改造、真诚关注民生、指导干部下访、倡导“马上就办”等生动故事,全面展现了习近平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领导艺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之心。

  历史记录着福州的沧桑巨变,也记录着习近平的领导风范。党员、干部学习这本书,可以从书内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家国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历程中汲取大智慧,从众人口述中洞察大时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文章关键词:福州市委 习近平在福州 出版发行 坚定性 1990年 党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战略思维 暖民心 自觉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福州:20年间 推动实现“数字蝶变”

    今年,是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着眼于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数字化的“大智慧”正在福州的社会治理中开花结果。

  • “马上就办”引领数字政务发展 “福州速度”拉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市民正在刷身份证自助取号 摄影 王礼林 福州伽禾伽美医院的医务主管黄莉(右)正在办理“医生职业注册”相关手续 摄影 王礼林 近年来,福州市致力于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推动“数字福州”建设,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 福州古厝:派江吻海放异彩

    “福州人有福,祖先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的古建筑文化;福州的古建筑有幸,得到了多年来的精心保护,得以保存。从20世纪90年代起,福州市委市政府推动文物、古建筑保护不遗余力,传承历史文脉一以贯之,为福州留下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 90后女博士私企工作两年任副市长?官方回应

    12月25日,福建省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任命袁琳为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对此,福州市委组织部于26日回应称,袁琳担任副市长系福建省与北大校地合作引进在读研究生从事社会实践,为期10个月,到期免职,人事关系仍在北大,不是公务员,不发工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