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都说男戴观音女戴佛?这个真的有啥根据么?

2020年07月20日22:01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5034

  经常有听人说起,男戴观音,女戴佛。但是这其实没有依据,在佛教中,观音和佛并没有性别之分,更不会区分男女来佩戴了。那么这种说法是怎么来的呢?

  而大家常说的男戴观音女戴佛却颇有阴阳调和之意。

  观音自古以来就是温和慈悲的化身,希望男人普遍存在的粗暴,急躁的可以得到缓解。而且观音与“官印”谐音,佩戴观音也是带着“加官进爵”的美好愿景。

  佛通常指的是弥勒佛,寓意着宽容大度。孔子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相比之下,更多的女性心胸会比较狭隘,更容易滋生妒忌的心理。佛的谐音是“福”。相比功成名就,女性更多需要化解愁绪,享受更多的福气。

  其实这些寓意都是人们自己赋予的,作为一种心理寄托。其实在选择佩玉石戴挂饰上,除了寓意,更重要的是眼缘。当你真心喜欢这件饰品的时候,自然心情愉悦,也就会心想事成了!

  

文章关键词:男戴观音女戴佛 翡翠 清仓 官印 全场 直供 手串 抄底 手镯 帕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