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淬炼四“真”干部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0年07月21日10:32  来源:映象网

5034

青年干部年富力强、头脑灵光,其素质能力不容置疑,激情胆识更是不可小觑,但作为初入社会的“职场小白”,受工作阅历、社会经验的限制,在研讨基层治理时往往侃侃而谈,但处理起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时,却总是抓耳挠腮,不知所措。青年干部要自知短板,“起而行之”,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锻炼中提升能力、在磨砺中积淀成长。(中国青年网)

青年干部要对事业“真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工作的重要性、时代性、紧迫性,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思考,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对工作的要求,确保不发生方向性、系统性偏差。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用心做好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造假、弄虚作假,确保工作结果实打实、硬碰硬。

青年干部要对百姓“真情”。基层工作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做好基层工作离不开老百姓的配合与支持。记账需要记实账、记真账,调研需要说真话、报实数,这是我们做好基层工作的基石。离开了老百姓,基层工作就像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从事基层工作一定要有踏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说上千言万语的精神,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与老百姓打交道,带着对老百姓深厚的感情去做基层工作,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把党的温暖带到千家万户,以真情换取老百姓信任。

青年干部要对群众“真意”。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党员的根本工作标准和要求,为党分忧、为民服务。要发挥好职能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反映老百姓的心声和关心的问题,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发挥好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业务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把党建做到群众中间,形成党建和业务一起抓、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展现党建成效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

青年干部要对工作“真干”。只有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到达人生光辉的彼岸。干事创业需要千千万万党员共同奋斗,才能建起坚实的高楼大厦。干事创业,干是第一位的,如果不干一切成空,就会落入走过场、练虚功的境地。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干字当先,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确保文过我手无差错、数过我手有依据、事交我办请放心。要深入基层摸情况、找问题、想对策,切实解决好当前基层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改革与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魏晟)

文章关键词:青年干部 基层管理 百姓 群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