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英国外相涉疆言论:完全是造谣污蔑

2020年07月21日15: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英国外相拉布的涉疆言论进行提问。

  汪文斌表示,英方的有关言论完全是造谣污蔑。中方已经反复阐述了在新疆问题上的立场,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宗教、民族问题,而是反暴力恐怖主义和反分裂的问题。

  比如英方称到,所谓新疆强制绝育的问题,但事实是40年来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了1165万,约占自治区总人口的46.8%,所谓的强制绝育的报道完全是一派胡言。(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编辑 李茗伊)

文章关键词:外相 外交部发言人 言论 汪文斌 绝育 例行记者会 民族问题 人权 中方 恐怖主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日本共同社狂追王毅?

    日本共同社狂追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会见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在日本是有人气的,从当年任驻日大使,到后来任外长后多次访日,他都是日本媒体追逐的目标。

  • 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是红外相机在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到的珍稀野生动物鹅喉羚种群(4月28日摄)。新华社发  这是红外相机在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到的珍稀野生动物野骆驼种群(5月14日摄)。

  • 90后“青浪”:做青山的守护者

    杨益民/文 刘坤/摄  巡山、管护动植物、负氧离子监测……这是陈亮亮在林中要做的工作。新华网 杨益民/文 刘坤/摄  在一片视野较为开阔的地方,陈亮亮查看好方位后,在树上安装了一个红外相机。

  • 野生大熊猫现身四川绵竹

    这是在四川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用红外线相机拍摄的大熊猫活动场景(2019年11月13日摄)。5月11日,四川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绵竹管理站从野外取回的40台红外相机中,发现了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 日本将禁止49个国家和地区公民入境 包含美英中韩

    日本外务省31日还表示,对于上述49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日本将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调至2级,要求控制前往。除中美英韩外,升至3级的国家还有印度尼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芬兰等。

  • 威风凛凛!生活在河南的6只野生金钱豹登上央视新闻频道

    “这些出镜的华北豹们威风凛凛,或穿梭在林中,或在自己的地盘自在地踱着步……自2015年1月济源太行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监测至今,华北豹‘出镜率’持续攀升,监测到华北豹数量逐年增多。

  • 中国实现世界上数量最大的雪豹个体识别

    在澜沧江源头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科研人员利用红外相机,通过个体识别分析出来这里有40个雪豹的个体,这也是世界上目前为止最大数量的雪豹个体识别。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史湘莹介绍,在昂赛乡全境的调查后,布设了80台红外相机,监测到超过30万张的红外相机的照片数据,通过个体识别分析出来这里有40个雪豹的个体。

  • 进口商自述:我去日本抢口罩 疯狂超乎你想象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进口商,合肥折折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从来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在食品和日化之外做起口罩的业务。因为其海外资源,上海、杭州、武汉、合肥、六安等地的相关部门、医院和机构近期纷纷向吴军发来急电,委托他海外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

  • 黄河源记录到雪豹触发红外相机次数超190次

      10月31日消息,黄河源记录到雪豹触发红外相机次数超190次。10月5日,青海黄河源头,一只雪豹背对相机,凝视着眼前的湖泊(图

  • 矛盾或升级?韩国拒绝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22日宣布,决定作废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该协定是韩日间唯一有关军事方面的协定。而后韩国也多次表示要慎重考虑是否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