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孩狂喊救命,快递小哥立马停车为她挡刀!一个细节让人鼻酸

2020年07月22日07:48  来源:广东台触电新闻、广东公共DV现场、中国新闻网

5034

  近日,广东惠州的快递员黎志伟发现一名小女孩被一持刀男子追赶,黎志伟挺身上前迅速挡在二人中间,尝试救助女孩。岂料,该男子持刀直接砍向黎志伟。

  近日,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走进中医馆,说要借厕所,孙先生便让他进来了。当时孙先生的女儿正在学习,孙先生也没有过多理会这名男子。

  几分钟后男子的举止开始变得怪异起来,一边念念有词,一边拿出一把菜刀向孙先生的女儿冲了过去,吓得女孩大喊救命。

  此时,90后的快递小哥黎志伟恰巧路过,听到有人喊救命,他立即停车上前,将小女孩护在身后,却被男子连砍两刀。

  “我身后就是小女孩,所以我不能退,手挡了一下,然后背部被砍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分头跑。”

  由于伤口较深,黎志伟因为失血过多晕倒在地,幸好附近街坊将他及时送医,现在暂无生命危险。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孙先生仍心有余悸“快递小哥用身子护住我女儿,我真的很谢谢他,不然受伤的就是我女儿了”

  事后黎志伟接受采访表示,其实当时感到非常害怕,被砍后以为自己活不了了,还担心自己负责配送的快递被偷。

  对于员工的见义勇为行为,快递公司决定将对黎志伟奖励5万元。

  据悉,持刀男子平时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目前已被警方抓获,正在医院接受精神鉴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英雄未必身披铠甲,却总在危难之时出现!

  了不起!

  为平民英雄点赞

  希望黎先生早日恢复

文章关键词:黎志伟 停车 小女孩 快递公司 救命 手挡 警方抓获 医院接受 平民英雄 菜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