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靠前解决问题是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

2020年07月22日10: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没想到,帮扶措施这么到位!”梁胜春是山东潍坊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额大幅下降。了解到辖区企业困难后,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组织开展了以“区域合作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发展论坛,多家企业找到了协作互利的新招,一些专业人才也找到创业发展的平台。随后,梁胜春对接有关企业和直播人才,搞起了直播带货,销售量开始回暖。梁胜春说:“政府帮一把、自己再拼一把,有信心克服发展中的困难。”(人民网)

为人民服务,其实质就是要真正做到“靠前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在回应群众关切上下大力气。要坚持立足实际解决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循序渐进而又持之以恒,为民解难事、为民办实事。

党员干部要把“靠前解决问题”作为终身课题,就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充分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尊重群众智慧,主动问政于民,真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动员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知晓、理解、参与到建设发展中来。要多到贫困地区、问题矛盾多的地方去,了解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之所急。

党员干部要把“靠前解决问题”作为终身课题,就是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勤下基层,深入一线调研,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真情沟通,摸到实情。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持续用力抓整改,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党员干部要把“靠前解决问题”作为终身课题,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群众工作。集中力量,立查立改,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以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党员干部务必俯下身子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多做事,与群众打成一片,获得群众真心的支持。

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再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李欣倍)

文章关键词:党员 干部 人民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