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背当小船、腿当支架……安徽受伤病急群众被困 河南消防温暖救援

2020年07月23日07:2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 夏萍 萌友 余会涛/文视频 陈姝/剪辑

  7月22日上午,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在安徽省阜南县老观乡圩堤执勤时,接到多名受伤病急群众求助,急需转运到医院进行救治。

  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迅速出动1艘冲锋舟和1艘橡皮艇赶赴受伤病急群众被困的庄台实施救助,2小时内将所有求助群众安全转运给医护人员,确保群众及时得到救治。在实施救助的过程中,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一幕幕劈波斩浪,竭诚为民的施救场景,给灾区群众以温暖。

  背当小船

  “你的脚趾受伤了,我背你过去,别怕!”看到求助的女子脚趾受伤流血,无法行走,突击队指挥员侯方一边安慰受伤女子,一边弯腰俯身,小心翼翼将受伤女子背在身上,防治女子受伤脚趾遇水感染。侯方则像是一艘橙色的小船,背负着受伤女子向水边的冲锋舟走去。

  据了解,该女子早上下楼时,脚趾不慎被划伤,伤口较深无法行走,一旦感染将危及女子整个脚部,急需治疗,但女子所住台庄内无专业医生和专用药品。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的及时救助,消除了女子的后顾之忧。

  腿当支架

  在突击队员将手上女子向圩堤转运的途中,突击队指挥员侯方接到了群众的求助电话称:一名80岁的老奶奶突发急性阑尾炎,腹部剧痛难忍,急需救助。侯方查看女子受伤情况,确认女子脚趾暂无大碍,遂将自己的右腿伸直当做支架,把女子受伤脚部放在自己腿上,防止女子受伤脚趾遇水感染,做好受伤女子的防护后,侯方立即命令调转船头,向老奶奶所在的庄台行进。

  手当暖宝

  赶到老奶奶所在的庄台后,见老奶奶年迈行动不便,侯方再次弯腰俯身,背着老奶奶乘坐上冲锋舟。

  在冲锋舟上,侯方再次伸直右腿充当女子受伤脚部的支架,双手则握住老奶奶的手,一边帮老奶奶在快速行进的冲锋舟坐稳,一边通过语言安抚缓解老奶奶病痛。在语言安抚中,侯方表明自己也是安徽人,拉近了与老奶奶的心理距离,鼓励老奶奶坚定战胜病魔,战胜洪水的信心。听了侯方的安慰,老奶奶感动而泣:“谢谢党和国家,谢谢消防员!”

  为新生命护航

  在返航途中,突击队员第三次接到群众求助:蓄洪前,当地一孕妇独自一人住院等待分娩,今日,该孕妇在医院分娩,急需家人照顾,但是其家人被洪水阻隔在庄台内无法到医院照顾。

  根据3起求助均是前往同一个医院的实际,突击队指挥员侯方和突击队员决定一同护送孕妇家人前往医院照顾正在分娩的孕妇。到达孕妇家人所在的庄台后,突击队员迅速协助其家人登上冲锋舟,向医院快速行进,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命。

文章关键词:女子 消防救援 伤病 小船 冲锋舟 孕妇 突击队员 抗洪抢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