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汝州:“一村一品”富民兴村

2020年07月23日14:51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吴改红 王燕舞)一望无际的桃林里,红通通的果子压满枝头,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6月20日上午,位于汝州市汝南街道的虎头村人声鼎沸,该村的1000多亩桃园进入盛果期,当天举办的汝州市首届虎头鲜桃采摘节迎来了四面八方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

  “这里的桃子真不错!个头大、种类多、口感好,等明年盛夏桃子熟了一定还要带着家人过来!”带着孩子来这里采摘的市民王梦甜笑着说。

  据悉,汝州市汝南街道虎头村位于汝州市北汝河南岸,水资源丰富,为鲜桃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目前虎头村鲜桃种植面积达到1千多亩,品种有水蜜桃、黄桃、久鲜桃、中油4号、中油16号、黄金蟠、黄金冠……多达30多个,色泽鲜艳、口味甘甜、清脆爽口的特点,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鲜桃上市期一般从每年的5月底持续到9月份。

  “目前村里已经发展有种植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9家,桃树种植1100余亩,葡萄种植180余亩,草莓种植130亩,芦笋及蔬菜种植150亩,林果年产值达800万元。”汝州市汝南街道虎头村党支部书记杨廷贤告诉记者,下一步,村里还将依托果树种植,进行果汁、果干等产业链延伸,充分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线下果蔬采摘体验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切实增加广大种植户的收入,同时计划将虎头村的鲜桃采摘节逐步发展成一个田园休闲游的特色项目。

  近年来,汝州市汝南街道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提升农业综合实力,将“一村一品”作为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塑造特色果蔬品牌,打造一村一品产业联合体,推动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促进了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文章关键词:富民兴村 鲜桃 汝州市 采摘 村党支部书记 虎头 一村一品 中油 果蔬 草莓种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下军装,“兵支书”又上扶贫“战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人获贡献奖、1人获创新奖、1个单位获组织创新奖 《关于在退伍军人中培塑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施方案》来源:解放军报微信公号(参考资料:新华社、《中国民兵》等)

  • 广东扶贫:多措并举促就业 百姓端稳金饭碗

    为此,村中村村委会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开办扶贫车间,帮助寻找可租用的厂房,挨家挨户宣传招工。近年来,梅州市建立了6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11个市级和6个县级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基地,2019年以来累计培育4385人,其中贫困户350人。

  • 年终一大波“政策红包”来袭:这些群体或受益最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楼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近日召开的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提出,2020年要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三大群体,分类实施专项行动稳住重点群体。

  • 年终一大波"政策红包"来袭!涉及收入、户口、住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楼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近日召开的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提出,2020年要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三大群体,分类实施专项行动稳住重点群体。

  • 许昌:在脱贫攻坚战中淬炼干部

    有“钧都”“花城”美誉的河南许昌,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近几年GDP总量始终稳居河南省前五位。脱贫不脱政策,在楚营军精准扶贫明白卡上充分地显现了出来。许昌市还制定出台了《许昌市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计划工作方案》,从培训就业、产业发展、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方面“破题”,促进群众多元增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