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汝州牛俊洋:回乡创业 尝“生态农业甜头”

2020年07月23日14:52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崔高阳 马晓歌)阳春三月,风和日丽,莺飞草长,走进汝州市焦村镇颜楼村的凤凰山农业,“落花化春泥、新绿替残红”,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据悉,凤凰山农业生态园集中药材种植、养殖、产品深加工、销售为一体,融合“生态与生产、采摘、观赏、休闲、民俗特色与娱乐参与”等旅游活动,体现“采摘种植、示范推广、市场供应、旅游观光”现代生态农业四大循环经济能力。

  “目前,园区蟠桃品种多达二十个左右,同时,还种植有草莓、樱桃、油桃、大桃、杏、鲜枣、核桃等优良果品,每年采摘期长达十个月之久,基本可供游客四季采摘,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预计今年种植面积达到800余亩,收获蟠桃35万斤左右,带动周边贫困群众50人余人就业。”凤凰山农业生态园总经理牛俊洋向记者介绍说。

  依托生态园,焦村镇颜楼村44岁的,从一个名不经传的农民转身成为成功创业者的故事让他成为了村里家喻户晓的“名人”。

  1995年高中毕业的牛俊洋跟着老乡到北京四道口搞水果批发。有一次,在海南省进货的牛俊洋看到当地村民因种植蟠桃,带来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收入后,他便产生了种蟠桃创业的想法,2003年牛俊洋回到故乡,靠栽种桃树苗起步,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如今,汝州市凤凰山农业生态园创建至今,已种植桃树600余亩,2019年收获蟠桃20万斤,实现经济效益200余万元。

  今年,凤凰山农业生态园将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科技为支撑,拓展出一条“采用现代农业技术,发展工厂化高效农业”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创造出“健康、生态、绿色、环保”的现代生活模式,将农业生产、采摘、度假、娱乐参与等旅游活动有机结合,构建现代化的生态农业。届时,游客们一边欣赏优美的田园风光,一边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肴,亲身体验农耕之乐趣,其乐融融的场景将浮现眼前。

  从北漂打工,到怀揣梦想回到自己家乡创业,再到独立注册公司成为公司老板,牛俊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绘制了心中的创业梦,打造出了一条“农业生态”经营的创业新模式!

文章关键词:牛俊洋 生态农业 蟠桃 凤凰山 生态园 回乡创业 游客 名人 农业生态 旅游活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