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 | 确诊病例马上400万 美国新冠检测困局仍难解

2020年07月24日09: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吉罗尔当地时间20日周一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多种因素造成目前检测反馈结果严重拖延,影响及时防控,其中包括检测需求的大量增加、检测仪器复杂、检测试剂供应不足等原因。

  美国疾控中心的医务专家已经被派往美国各州协助开展检测和疫情防控。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强调确诊病例持续攀升正好证明了美国广泛检测的成绩,但其政府官员及共和党国会议员都不赞成这样的说法。吉罗尔表示,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在6月份,全美各州完成的检测超过了1600万份,现在的情况是每天能完成75~80万份检测。

  吉罗尔在7月2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就表示,美国进入秋季后,预计每个月可以完成4000~500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但这也远比专家评估的让各州安全重启所要达到的检测量要低很多。根据专家的评估,美国在6月初就需要达到每天500万份的检测量,才能保证各州能够安全重启,到7月底要达到每天2000万份检测量,才能让各州经济生活全面恢复。但美国目前多州实际检测量都远远达不到这些要求。

  △ 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关于检测数据的截图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2日的数据,全美一共完成了5034万份新冠肺炎相关检测,其中有超过465万份检测数据结果呈阳性,检测阳性率为9%。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研究报告称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远比想象的多

  而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情况可能远比目前看到的确诊感染近400万还要严重的多,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当地时间21日发布了一篇最新报告,该报告由美国医疗协会专刊发表,是关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数据和分析。该报告指出,全美实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数远比官方发布的要多很多,按照不同的疫情暴发时间估算,美国不同地区的实际确诊人数可能是目前的2~24倍之间。

  比如疫情最早开始严重的纽约州,CDC团队数据称,到4月1日的时候,该州就预计有64200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但当时纽约州的官方数据只有53803例;另外,像佛罗里达州、康涅狄格州、明尼苏达州,实际确诊人数都是官方数据的6~11倍之多,报告分析指出,这些估算数据还是保守计算得出的。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6月参加国会听证会

  全美无法广泛实施的检测是导致数据不实的重要原因,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6月份就在国会听证会上强调,目前在美国各州实施的比重不均的新冠检测极有可能漏掉了90%的感染病例。医学专家也表示,即使假设每个人感染病毒后都会产生抗体,但目前美国感染人数远远达不到让所有人群体免疫的水平,更何况感染后是否就会产生一劳永逸的抗体还无法得到准确验证。

  △ 7月21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疫情简报会

  在这份报告发布几小时后,当地时间2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在时隔近三个月之后,再次在白宫举行了疫情简报会,会上特朗普对当前美国疫情的态度有了明显转变,他终于承认“全美很多地区的疫情在变好之前还会继续恶化、变得更严重”,并且他也终于开始呼吁所有美国人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戴口罩做防护,他表示:“不管你喜不喜欢,戴口罩是有效的。”

  △ 新冠病毒检测机构Quest发布报告截图

  多州不断飙升的确诊病例数与当前的检测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也愈发凸显。美国一家新冠检测机构Quest在21日发布一份声明指出,近两个月内,该机构面临成倍增长的新冠病毒检测需求,但随着确诊病例数上升,等待检测反馈结果的周期也变得越来越长。目前,普通检测者要等7至14天才能拿到检测结果。该机构表示,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包括复杂的检测仪器对于大量检测的局限性、以及检测试剂的有限供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纽约公共卫生实验室主任珍妮弗·拉克曼21日表示,导致检测反馈结果严重拖延的首要原因是美国缺乏一个全国性协调统一的检测机制,全国统一行动才能保证有限的检测资源合理调配,尽量缩短检测反馈时间,保证确诊病人尽早进行隔离,进而对感染者进行接触追踪,一系列的步骤才能更好地控制病毒传播。

  △ 《纽约时报》报道:新冠疫情持续数月,美国许多城市仍然检测能力不足

  《纽约时报》在本月初的一篇报道指出,在新冠疫情已经蔓延了几个月的情况下,美国许多城市、地区仍然面临检测能力严重不足的窘境。报道指出,美国很多城市的不下车检测点仍然在排起长队等待检测,但能如愿接受检测的人却少之又少。比如,在美国南部港口城市新奥尔良,等待检测的车队从黎明开始就排起长队,但从早上8点开始检测,仅仅过了5分钟之后检测试剂就宣布告罄,绝大部分想要检测的人都铩羽而归。在菲尼克斯,很多人在白天气温高达100华氏度(38摄氏度)的情况下,要一直坐在车里排队等待8个小时才能接受检测。

  对此,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摩根·卡兹博士表示:“这太可怕了,清晰地证明了美国的新冠检测系统是多么失败。”美国在6月份加大新冠检测量,单月内共完成160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这一数字是4月份的三倍,但随着进入7月,南部佛罗里达、得克萨斯、佐治亚等州确诊病例数持续飙升,检测需求量也大幅攀升,让全美超过40个州检测能力不足的困境也显得愈发严重。

  尽管包括安东尼·福奇教授在内的医学专家一再强调,扩大检测能力是全面掌握疫情扩散情况、进行针对性防控的关键,但没有联邦政府的统一协调、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因素让美国新冠病毒检测的困局一时难解。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1日的简报会上,表示对于加大新冠检测的资金投入表示支持,而且他再次称赞美国即将完成5000万份新冠检测,媒体普遍表示,这也证明特朗普接受了美国检测不足问题严重、疫情还将继续恶化的现实。

  (央视记者 刘旭)

文章关键词:新冠 检测试剂 检测能力 美国总统 确诊病例数 检测数据 检测机构 纽约时报 疾控中心 特朗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