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闻多一点|总书记为何这样关心“耕地中的大熊猫”

2020年07月24日10:00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5034

  “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习近平总书记22日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时说。为何黑土地被称为“耕地中的大熊猫”? 东北黑土地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何在?一起戳图了解

文章关键词:耕地 大熊猫 总书记 东北黑土地 长势 玉米 国家粮食安全 吉林省四平市 梨树县 土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发展产业助贫 带富一方百姓

    “来,尝尝我们种植的菊花,纯天然无污染,可以直接吃。”  据介绍,这些菊花是状元红皇绣菊,花型大,结球状,可鲜食,亦可蒸、煮、烧、拌,食用、泡茶、酿酒、入药均可。

  •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民化名“正义”举报数千吨石头占压耕地 曲梁镇:若属实会及时处理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马姓村名化名“正义”,举报当地张湾村马庄七组农田里被放数千吨石头,没有任何手续,破坏耕地。映象网实地暗访,负责人赵某称这些石头是附近修路挖出来的,他弄过来准备卖出去,每吨卖40元。新密市曲梁镇党政办称:这个事简单,回头查一下,若没有手续,马上让他清理走。

  • 河南省实施“六严禁”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记者12月1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铁路、国道省道(含高速公路)、县乡道路两侧用地范围以外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的要立即停止。

  • 商水县袁老乡占用耕地盖超市 主管部门称已查处

    “我们村南头的几亩庄稼地被毁掉,建了一个几千平米大超市,像‘长’在麦田里一样,这不是典型的违法占地吗?”近日,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杨寨村村民杨先生反映称,村南侧的耕地上建起了大面积的彩钢房,用于超市经营,涉嫌违法占用可耕地。

  • 防止耕地“非粮化” 稳定粮食生产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