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脏车不让出场 郑州公交“创卫”进行时 打造流动风景线

2020年07月27日12: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时值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的关键期,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郑州公交积极行动,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要求,细化分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在实、细、优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我市公交车辆卫生的清理力度,全力营造整洁、优质的乘车环境,切实擦亮城市流动窗口明片。

        车辆卫生的清理工作已演变成为每位公交车长常态化的工作,出场车辆必须达到卫生标准才能上线运营,坚决做到“脏车不出场”。即便是现在的多雨季节,也丝毫没有影响到车辆的整洁程度。

在班次间隔时段,公交车长们严格做到一趟一清理,充分利用手里的工具,对车辆踏板、厢板、地板、座椅扶手、车门玻璃等进行全面的卫生清理工作,全力营造优质整洁的车厢环境。

        在平时注意不到的地方,车长们更是下足了功夫。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262线路班组长宋志刚说,像座椅夹缝、踏板缝隙这些位置我们平时看不到、也接触不到的地方,却直接影响着整个车厢的整洁程度。缝隙狭小,在缝隙内藏落的灰尘,常用的工具清理不干净,我们就自制工具伸到里面一点点的清理。“一个废弃的小杆子加上一块抹布,自制工具就制作好了。车厢好比我们第二个'家','家'里整洁了,我们自个都觉得心里舒服,这样乘客乘车就会更舒心。”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车厢卫生清洁度被列为星级车长晋级和先进班组的评选标准之一。各线路班组长及党员身先士卒带头行动推进线路卫生标准全面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与此同时,公交二公司不断加大对车辆卫生的督导检查力度,对车厢内卫生死角、工具摆放等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建立统一标准,全力打造整洁车厢。


文章关键词:脏车 郑州公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