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新房钥匙和不动产证一起发市内五区启动“交房即发证”

2020年07月27日14:3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交房仪式上,不动产证同时发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通讯员 陈旭杰 文/图) 昨日上午,在市内二七、金水、管城、中原和惠济五区第一个“交房即发证”仪式上,464户惠济区业主领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发证”是指,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大数据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此前办理交房业务时业主只拿到钥匙,从交房到领产权证短则数月,长则几年,无法办理人员落户和子女上学等。

  此次“交房即发证”的项目开发住宅22栋,总计1692户已全部办理完首次登记业务。其中已售1037户,参与联合面签业主511户。由于部分业主尚未缴纳契税,符合办理不动产证书条件的共计464户。

  “自从今年4月30日在郑东新区启动我省第一个‘交房即发证’项目以来,新郑、高新、荥阳、航空港区、中牟等相关工作陆续启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标志着郑州“交房即发证”工作步入常态化运行,接下来“交房即发证”将会在郑州全面大力推行,稳步实施。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证 发证 交房即发证 新房 不动产登记 业主 钥匙 不动产权 管城 住房保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批农村房屋 “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发放

    当天,新郑市在全省率先发放首批农村房屋“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北靳楼村10户村民拿到了自家房子的不动产权房。该项工作在新郑市其他乡镇也正在开展,今年底前,新郑市将发放八成符合发证条件的“房地一体”不动产证。

  • 男子网购法拍房 已办理不动产证两年难交付

    最近,安徽的王先生拨打法治频道新闻热线反映,2017年网上购买的法拍房,不动产证都办下来了,可直到如今房子都没有交付给自己。在讨要说法的过程中,2018年12月25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委托的资产评估事务所以房屋漏评为由,又做出了一份补充鉴定报告。

  • 郑州海馨苑因一栋楼违规多建9层 近500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郑州市经开区海馨苑小区已建成并交房三年多,但近500户业主至今也办不下来不动产证,原因是该小区一号楼违规多建了9层,交房三年多来一直未得到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