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2020年07月27日19:4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5034

  习近平:希望大家增强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这段话出自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企业是集中各种生产要素创造财富的主体,是推动技术进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力量。企业家精神则是生产活动中具有活力、能动性的要素,是引领创新、创造价值的重要动力。

  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国家强大,企业才能有更加远大的发展前景,企业做大做强,也将推动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是总书记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期望。为国担当,就要办好企业,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诚信经营、引领创新,在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促进社会进步。为国分忧,就要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当前,我国就业压力大,企业应当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

  企业家不应只为企业创造利润,更要真正认识到企业和国家间不可分割的关系,心中怀有为社会进步和国家繁荣而努力的信念,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

  (本期特约专家:孙文凯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创造价值 企业家精神 我国就业 企业营销 就业岗位 紧密结合 生产要素 担当 经济学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