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江疏影:30+女性最大的魅力就是成熟和自信!

2020年07月28日08:1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文 赵俊鸽/剪辑

  《三十而已》的热度还在持续上涨。这部由江疏影、童瑶、毛晓彤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在东方卫视播出以来,引发了观众对于30+女性相关话题的各种讨论。在近日播出的剧情中,江疏影扮演的王漫妮,在职场、情感的选择上也引出了不少话题。近日,女主角江疏影接受猛犸记者的采访,畅聊了自己对角色的看法,也坦承谈到了年纪对于女演员的压力。

  角色有共鸣

  “我和角色有很多类似之处”

  王漫妮是典型的都市大龄剩女:对事业有清晰规划,谋求晋升;对爱情不肯将就,忠于内心。她敢要,敢争,能屈能伸。在剧中,江疏影扮演这个来到上海打拼的名品店销售。拿到剧本后,江疏影坦言从“王漫妮”身上看到了自己:“我和角色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我们都很能扛事,都挺坚韧。”江疏影认为,王漫妮是万千大城市“漂族”的缩影,当年为了事业发展,江疏影曾在2012年底来到北京,成为“北漂”,所以,她对剧中很多情节能感同身受,比如,王漫妮因为疯狂工作,导致肾炎发作:“我独自在外时有很多生病的经历,遇到不顺心的事,也不会跟父母说,报喜不报忧。”

  从播出的剧情来看,王漫妮是一个有争议的女生,她坚持着自己的都市梦想,即便摔得头破血流,也要努力实现。有人赞美她真实,有人认为这种追求太累、没必要。但这种“不完美”正是当初吸引江疏影的地方,“她身上有非常多的缺点,有很多争议的地方,但会让我挺心疼她的,她不会对生活轻易妥协,还是会爬过一座又一座的山,不降低对职业和生活的追求。”对于不少人吐槽王漫妮“精致穷”,江疏影也表示理解:“‘精致穷’是一种对于理想生活的向往,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是应该理性消费。”

  王漫妮对待爱情的态度,也被江疏影欣赏。剧中,“情场老手”梁正贤发动猛烈攻势,王漫妮虽逐渐沦陷,但没有失去底线。江疏影说:“王漫妮一直对自己另一半要求很高,所以她一直不愿将就,宁缺勿滥。在爱情里,她也希望能够保持独立。”江疏影也提到,当王漫妮发现自己当了“小三”,果断跟梁正贤提出分手:“生活中,很多女生一旦陷入感情,会变得不理智,失去勇气。但王漫妮有勇气,毅然决然离开梁正贤,果断止损,她对自己的生活目标特别明确。”

  一直在突破

  “表演上比上一部戏有进步”

  王漫妮的职业是名品店的柜姐,在演出之前江疏影曾有过担心:“担心观众对我有了既定印象,会觉得我不像销售”。为此,江疏影在该剧开拍前专程到名品店体验生活,观察销售们上下班时的状态,收获不小:“比如她们在店里,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光鲜亮丽,但是下班之后,基本换成舒服的运动鞋,甚至还穿夹脚拖,那种反差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做过功课的表演自然是有说服力的,对于呈现出的效果,江疏影表示“我觉得比上一部戏有进步。尽管不能说有多好,但是我每次都是跟自己在做比较,当然也发现了很多不足,希望以后去改进。”

  这几年,江疏影演了很多大热剧集,《好先生》、《恋爱先生》、《清平乐》、《三十而已》等,但似乎总是“人没有戏红”,她也曾在微博上走心写过长文“一个怎么捧都不红的女演员的独白”,她说“我承认我天赋资质都一般,我的每一次豁出去表演,可能别人轻轻松松就能达到。只是我比较一根筋,就是有股不服输不认命的傻劲。‘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在我心里被默念了无数遍!”她也坦承,自己曾“丧了一阵”,但“越丧越燃”,如今的她再谈“如何看待演员的走红”时,已经完全看淡“挺难说的,也挺难掌控的。这就跟炒菜似的,有时候火候不好掌握。我还是好好拍戏,踏实演好每一个角色。”

  年纪有压力

  “对于女演员来说,确实有年龄限制”

  在《三十而已》中,王漫妮、顾佳、钟晓芹三位女性各自境遇不同、性格不同,但却有着坚固的“闺蜜情”。“其实她们三个人还挺有缘分的。她们是在一栋楼里,漫妮在一楼的名品店里,顾佳是住在楼上,那晓芹又是这栋楼的这个物业。”这三人也让江疏影联想到了现实生活中女生间的友谊:“女性之间的友谊,就跟爱情一样,也需要一见钟情,投缘挺重要,性格合拍的话,自然而然就会特别好”。

  和另外两位已婚女性不同,面对30岁的到来,未婚未孕的王漫妮目标明确——要么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要么找到感情归宿。她在感情一度幻灭、事业受挫,后来重新选择方向,明确自我定位,也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江疏影很佩服王漫妮面对30岁的态度:“她身上特别可贵的一点是拥有重新再来的勇气,‘三十而已’告诉我们‘30’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我们需要勇气,不能因为年龄增长而不断妥协,丧失这份勇气。”

  如今,江疏影也来到了“三十而已”的年纪,她逐渐感受到了一丝压力:“对于女演员来说,有年龄限制,大家应该也都是能够感受到。对于我们来说,时间成本也会越来越高。”但她也明白“30+”女性的魅力:“我们有成熟、自信、理性的魅力。我们会更加勇敢,也需要更加勇敢。”在她看来,30岁的活法就是过好每一天,对未来不要想太多,因为“路真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文章关键词:江疏影 王漫妮 剩女 大热 三十而已 清平乐 小三 女演员 吐槽 名品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